腊梅花和金银花泡水可以治高血压吗

会员35237507 0 已回复
腊梅花和金银花泡水可以治高血压吗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永贵 医师 黑龙江省农垦总局精神病防治院精神科 二级甲等
擅长:精神科、心理诊所,尤其擅长失眠、强迫症、痴呆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2069
问题分析:你说的这两种花目前没有证据证明有降压的作用的。
意见建议:建议你如果感觉是血压高可以到医院测测看看的,如果血压高的话, 建议你服用降压药治疗的,一般西药的效果明显的。
有用0
关注
吴国旺 医师 梅州市梅县区第二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乙等
擅长:外科、尤其擅长骨折综合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80210
问题分析:你好,你现在的情况饮食要清淡的,作用不大的,是要药物控制的。
意见建议:建议你低盐低脂低糖饮食的,积极锻炼的,定期复查的。
有用0
关注
李泽斌 主治医师 安仁县第二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内分泌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9556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说的这两种药物,只能说对高血压还是有一些保健作用的,但是不能治疗的。
意见建议:像你目前所说的情况,建议你如果有高血压疾病,还是要进行规范化的药物治疗,比如吲达帕胺片、美托洛尔片等,定期进行复查血压、肝肾功能、血糖血脂、心电图等。
有用0
关注
王晋军 医师 山西省吕梁市柳林县柳林镇卫生院内科 一级
擅长:内科疾病肾病、各种肾炎,高血压、胃炎、胃溃疡、
已帮助用户: 134675
问题分析:这是不能治疗高血压的,腊梅花具有理气止痛、散寒解毒功效,主要是用于治疗跌打、腰痛、风湿麻木、风寒感冒,刀伤出血等,金银花是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适用于感冒或热毒旺盛后引起的皮肤疖肿、脓包等症状。
意见建议:如果是有高血压发生,需用些降压的药物治疗,如硝苯地平缓释片、依那普利片等治疗,都可以逐渐好转或痊愈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可以,枸杞本身具有养肝明目的功效,对于长期伏案工作,需要大量用眼的高血压很适合喝枸杞水,除此之外,枸杞水还有助于提高自身抵抗力,还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起到抗衰老,滋补肝肾的功效。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高血压患者可以喝金银花茶。
金银花茶对血压没有明显的影响,不会引起血压的过度波动。对于高血压患者,需要在改善对待性生活方式的基础上,给予24小时稳定降压药物治疗。
金银花茶常用于上呼吸道感染、慢性扁桃体炎、牙周炎等。如果是甲状腺炎引起的甲状腺肿,喝金银花茶也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金银花茶味甘,性寒。
具有清热解毒,疏风清热的作用。对血压无明显影响,适用于高血压患者。服用金银花期间,饮食上要注意避免辛辣、生冷等刺激性食物。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降压功效并不明显,主要功效是清热解毒,非常适合用在各种热毒疾病方面,其中清肝热的效果非常不错,高血压要服用降压药,经常监测血压变化,保持情绪稳定,不要过喜过悲。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山楂有降血脂的功效和消化的作用,高血压期间是可以少量的喝一些山楂水的,对身体没有其他副作用也可以控制血压,患有高血压期间,要多观察自己的血压情况,必要时用药物来进行降压,适量的到户外运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高血压的病人平时要注意合理的治疗,定期口服降压药,平时要注意多注意饮食,多食用对血压有一定的帮助。
平时可以多食用芹菜、韭菜、紫菜、海带、洋葱、木耳、香蕉、苹果、西瓜等,这些都是可以帮助降低血压的。日常生活中要多吃一些盐,每日的盐的摄入量不要超过5g,不要吃肥肉、烧烤、煎炸的食品,要做到科学健康的减肥。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高血压可以用山楂、决明子等泡水喝。
引起高血压的原因主要有基因、心理、环境、年龄、生活习惯、药物等。高血压是由多基因遗传引起的,也有一部分人是有遗传背景的。同时,由于长期的精神压力、焦虑、噪音、不良的视觉刺激等也会导致高血压。并且,随着年龄的增加,患有高血压的几率也会增加。使用山楂、决明子等泡水喝可以扩张血管降低血糖、降低血压。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