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如:低头玩手机然后突然抬头看远处会有一至两秒模糊,是怎么....

会员35226620 23 已回复
比如:低头玩手机然后突然抬头看远处会有一至两秒模糊,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曾维彬 主治医师 重庆璧山县三合镇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
已帮助用户: 19200
问题分析:你好:如果出现上述临床表现需要考虑有无颈椎病方面可能,颈椎病导致神经根受压以及引发短暂性脑供血不足都可能引发上述情况。
意见建议:出现上述临床症状需要进行颈椎片方面检查排除颈椎病可能,结合血常规血压多种因素分析,避免长时间看手机防止发生近视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抬头和低头会头晕可能是以下几种情况导致的:
1.当病人在抬头或低头的一刹那,会有轻微的视野转动,可能是由于良性的阵发性部位性眩晕,会导致眼球震颤。
2.可能是颈椎疾病导致的,这种眩晕会一直存在,而且头部和头部的时候会出现更严重的眩晕。颈椎疾病会导致颈椎血管受到压迫,导致大脑的血液供应不畅,会导致持续的眩晕,并伴随着颈部僵硬、疼痛、不适等症状。
3.患者抬头或低下时出现眩晕可能是由于前庭阵挛引起的,同时还伴随着几秒的耳鸣。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一般情况下,低头、抬头头晕可能是多种原因引起的,具体内容如下:
头晕是人在行走、站立、坐、躺等活动或看东西时会感到身体不稳定。低头、抬头头晕的病因有很多,常见的有:脑供血不足、贫血、颈椎病、良性位置性眩晕等,但与其低下头仰头有关,多数与颈椎病有关。主要是因为腰椎间盘突出挤压了椎血管,引起大脑的血液供应不足,会引起眩晕。建议患者及时去医院就诊,查明病因后对症治疗,有利于身体健康。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低头晕抬头不晕主要是颈型颈椎病导致的。
颈型颈椎病是由于颈椎曲度改变引起的颈椎病,患上此疾病的患者做完俯卧撑后,可能会因为病发,不仅会感到脖子酸痛、麻木等,还可能会伴随出现肉发紧、发僵、头晕等情况。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双氯芬酸钠缓释片、布洛美洛昔康胶囊等药物来缓解疼痛。患者平时可以试着更换一下睡姿,另外还可以做些颈部的按摩,用热毛巾敷一下颈部,一般能缓解不适。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头晕主要是以在行立坐卧等运动或视物之时出现的自身摇晃不稳的一种感觉。头晕的原因非常多,包括脑供血不足、贫血、颈椎病、良性位置性眩晕等多种疾病,但跟低头抬头有关系的,大多是颈椎病导致的。多是由于椎间盘突出压迫椎动脉导致脑供血不足,从而出现头晕症状。也可能是由于颈椎病时痉挛的肌肉压迫血管导致脑供血不足。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引起低头头晕恶心的情况有很多,第一可能是颈椎疾病引起的,长时间低头伏案工作就会导致颈椎部位的神经受到损伤,一般在低头或者扭头的时候会刺激交感神经,如果交感神经变得兴奋,就会导致脑部血管出现收缩,从而带来低头头晕恶心的感觉。第二,可能是低头的时候血糖过低或者血压太高引起的。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考虑是由于颈椎病压迫神经导致的症状。可以到外科就诊做一下检查,根据病情采取治疗。平常需要给予局部热敷及微波治疗,注意休息,减少活动及持重,避免局部受凉及过度劳累,适当按摩等应该是可以缓解症状的。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