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旧性肺结核病严重吗怎么治疗

会员34767724 30 已回复
陈旧性肺结核病严重吗怎么治疗陈旧性肺结核病严重吗怎么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宋现伟 主治医师 威县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各种内外科疾患处理,对儿科、妇科炎症诊断均积累...
已帮助用户: 189369
指导意见:你好,可以治愈的。其可用异烟肼,利福平,吡嗪酰胺,链霉素,乙胺丁醇等联合治疗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陈旧性肺结核应多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在饮食方面不要吃生冷油腻等刺激性的食物,一日三餐定时定量合理饮食,多吃一些果蔬,适当的多喝一些温水。陈旧结核灶钙化良好的,无需治疗,钙化不好的,正规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陈旧性肺结核需要服用抗结核药物治疗。
抗结核的药物能够阻止结核杆菌感染,减少病程时间。陈旧性肺结核通常是以前受到过结核杆菌感染,在经过治疗之后身体中可能还会残留病菌,当受到外界刺激之后并且还会再次复发。肺结核通常会表现为胸闷气短和咳嗽咳痰,严重的还可能诱发高烧不退和四肢无力。
患者应定期到医院做胸部ct检查,并且要遵守医嘱,按时按量服用药物控制病情发展,在饮食上要以清淡和易消化为主,做到戒烟戒酒。

陆海英主任医师传染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病毒性肝炎(乙型及丙型)、肝炎肝硬化的诊断及治疗。

问题分析:你好,所谓陈旧性肺结核是指既往曾患过结核,现在已经痊愈,但通过胸部X片或CT显示,肺部出现的纤维化病变和钙化,以此在临床上医生判断为陈旧性肺结核;所以该病无需做任何治疗。
意见建议:肺结核是一种慢性消耗性疾病,主要侵犯免疫力低下的人群,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锻炼身体,增强自身体质,避免疾病的发生。

吴驰云副主任医师传染科兴隆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预防医学门诊已帮助用户:19450
擅长:风疹,流行性腮腺炎,脊髓灰质,流行性感冒,艾滋病,麻疹,猩红热

指导意见:陈旧性肺结核不传染,不需害怕. 如果是体检发现肺部有陈旧性病灶,如身体各方面感觉良好,可暂不需治疗,预防结核病复发即可,建议生活中加强营养,提高免疫力

欧宏亮副主任医师传染科宁波第二医院已帮助用户:11
擅长:三甲医院肝病中心副主任,从事临床工作近20年,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和扎实的医学专业理论基础,擅长诊治各种肝炎、肝硬化、肝功能异常、乙肝、丙肝、妊娠肝病、脂肪肝、自身免疫性肝炎等肝脏疾病

你好!考虑是结核病复发,需要及时住院治疗的,咳血是结核病灶侵犯血管的原因

黄贱丰副主任护师内科于都县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243804
擅长:内科、消化内科

病情分析: 你好,陈旧性的结核无须治疗,胸膜增厚可能也结核引起的。人体内都含有结核菌,只要免疫力正常就不会发病。
意见建议:建议患者多锻炼身体,提高免疫力。

陈媛媛内科大庆油田总医院集团已帮助用户:4138
擅长:心血管疾病、脑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