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骨盆骨折并尿道损伤,三周拨出尿管。四天后尿道堵塞,请问.....

会员34494578 36 已回复
我骨盆骨折并尿道损伤,三周拨出尿管。四天后尿道堵塞,请问现在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易小亮 副主任医师 于都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输尿管结石,尿道结石,尿道炎
已帮助用户: 98343
指导意见:你好,你所说的情况 一般来说骨盆骨折并尿道损伤需要手术治疗比较好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导尿管自行拔出致尿道损伤出血,这期间能做前列腺手术吗?
指导建议:应留置尿管,采取尿管压迫,出血可逐渐停止。或让医生用药止血,出血停止后,择期行前列腺手术即可彻底治愈。

贾建光主治医师外科大同煤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三医院已帮助用户:8464
擅长:药物中毒

造成后尿道损伤的原因有三:创伤、医源性损伤、穿刺损伤。
骨盆骨折的原因很多,比如车祸、高空坠落等,都会造成后尿道破裂。医源性伤害是指在进行医疗内镜手术时,比如通过尿道前列腺电切术,或是通过膀胱经尿道电切术,会对后尿道造成伤害,造成部分尿道撕裂。随着内窥镜手术的增多,后尿路损伤的发生率也随之增高。穿刺伤的原因是利器穿透,造成会阴、后尿道的损害。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由于后尿路创伤多发生于骨盆断裂,所以其处理的主要方法有:1.病人应保持仰卧姿势,不可移动病人,避免造成更严重的骨折和伤害。对病人的生命体征进行了全面的评价,发现病人的生命迹象不稳定,应该进行抗休克的处理。2.诊断性尿道,可以采用留置尿道,但不能反复插入,否则会造成更严重的伤害,如果出现尿潴留,可以采用局部麻醉的方法进行耻骨上膀胱高位造瘘。3.如果病人出现了尿路破裂,则在抗休克的同时,积极地进行尿路交汇,如果病人严重,可以进行二次膀胱造口。4.可以使用镇痛、止血、抗菌药物等对症治疗。5.严密监测病人的各项指标和腹部的情况。

马凯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以经皮肾镜、软输尿管镜、软膀胱镜等腔内新型微创技术处理各类复杂肾结石、输尿管结石、输尿管狭窄等疾病。

前尿道损伤和后尿道损伤最主要的区别是损伤的方式以及部位不同。
骑跨伤是导致尿道球损伤的常见原因,后尿道损伤是由于骨盆骨折所致。前尿道损伤是局部疼痛,但在排尿过程中,疼痛会加剧,并会向阴茎头和会阴部位辐射,后尿道损伤会影响到肛门周围的耻骨后和下腹部。如果是前尿道受伤,通常不会出现排尿困难的情况,因为尿道外口会有大量的鲜血流出。而一旦出现尿道损伤,就会出现排尿困难、尿潴留等问题。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后尿道损伤以创伤或医源性损伤最多见。创伤是由交通事故引起,高空坠落或工业事故等。在这些外伤中发生了大出血或者其他出血情况时,就会引发后尿道破裂,而造成患者尿道口处流血。病人骨盆骨折可引起后尿道断裂,为较严重后尿道损伤,病人可并发失血性休克。另外还有一些其他因素也能够引起后尿道损伤,如尿流不畅和尿液反流性下尿综合征。医源性损伤多由开展经尿道内镜操作术中病人后尿道损伤所致,若尿道膜部挫伤或黏膜撕裂,如行经尿道前列腺汽化电切手术,或尿道膀胱肿瘤电切手术,对后尿道均有外伤,是造成后尿道损伤的常见病因之一。患者一旦发生后尿道损伤,应及时到泌尿外科进行诊治。

马凯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以经皮肾镜、软输尿管镜、软膀胱镜等腔内新型微创技术处理各类复杂肾结石、输尿管结石、输尿管狭窄等疾病。

一般情况下,后尿道损伤要做体格检查、影像学检查等检查。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1.体格检查:骨盆挤压伤患者出现尿潴留应考虑后尿道损伤。直肠指诊是判断尿道损伤的部位、程度和是否有直肠肛门损伤的重要依据。后尿道破裂,直肠前方有柔软的、压痛的血肿,前列腺向上移动,有浮动性。若前列腺仍较稳定,则提示尿道未完全断裂。若指套染血,应考虑合并直肠损伤。
2.影像学检查:骨盆X线显示骨盆骨折,耻骨联合有无移位,耻骨支断裂。对于疑似后尿道损伤的患者,应行尿道逆行造影检查。将患者置于25°~30°的斜位,经尿道口注入15-20ml的造影剂。斜位片可显示尿道及尿液外渗部位。若尿道造影正常,应置导尿管作膀胱造影,以排除膀胱损伤。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