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幻听、幻觉的症状

会员2401065 51-65 已回复
您好!
我的老丈人前年有过幻听、幻觉的病情了的。家里人都以为是有鬼上身了,所以就找了算命的解了一下,可是症状一直没好。有俩个月后自己就好了,家里人呢就没把这事当回事。可是前天开始他又有了幻听、幻觉的症状了。总是骂人(跟幻听里面的人对骂),抠耳朵(总说有虫子进耳朵里面了),跟家里人要钱(当街扔钱,说是那个人要的),还小声的跟幻听里面的人商量,在家呆不住,总是往外面走。
在网上质询了很久知道这是一种精神病,家里人都不知道该怎么做好了。因家里的经济条件不太好,不想把他带到精神病医院想在家里治疗。
在网上看吃中药队患者的副作用小,想质询一下应该吃一些什么中药好呢?
我的妻子刚怀上孩子(结婚5年了),天天哭,哭的我心里特别难过。所以今天鼓起勇气把我老丈人的症状写出来了。希望专家能行行好给开一些药方。跪求!!!
医生回答共9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清伦 副主任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脑出血,脑积水,脑瘤
已帮助用户: 306278
指导意见:幻听是精神分裂症的症状.可能是患上精神分裂症.精神分裂疾病还会出现敏感多疑.逐渐发展成妄想.并有泛化趋势.妄想内容日益脱离现实.有时可伴有幻觉和感知觉综合障碍.情感和行为常受幻觉和妄想支配.表现多疑.多惧.甚至出现自伤及伤人行为. 建议采用物理仪器(SK-G脑病治疗仪)配合纯中药精华萃取内外结合效果显著.中医中药可以起到调理情绪.醒脑开窍.疏肝涤痰.调理气血.调整机体的脏腑功能及平衡阴阳的作用.仪器可以针对修复受损的脑神经.祝早日恢复健康.
有用0
关注
刘万成 安徽省涡阳县人民医院中医科 二级甲等
擅长:针灸推拿
已帮助用户: 21860
您好,可以到神经内科进行治疗的,祝你健康!
有用0
关注
刘英新 医师 威县七级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面神经炎,低血压
已帮助用户: 323988
指导意见:您好,这些症状属于精神疾病的症状表现,治疗精神疾病可以采用中药治疗,中药是从内部调理的,从根本上治疗,加上针灸,刺激脑部穴位,调理人体十二经脉,加上心理疏导治疗这样效果会很显著
有用0
关注
张从 医师 贺营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慢性糜烂性胃炎,肝炎,习惯性便秘
已帮助用户: 272407
指导意见:出现幻听后可服用抗精神类西药如氯丙嗪等来治疗,同时去除心理因素,同时建议具体看看中医大夫,中医治疗要由医生辩证进行,各人体质不同,用药也会有加减的,
有用0
关注
张朝文 医师 广宗县妇幼保健医院皮肤科 一级甲等
擅长:皮肤科
已帮助用户: 165823
指导意见:你好,这种情况有心理和精神方面的焦虑和紧张等情况都是可以引起一些症状的 目前建议你可以在缓解心情的基础上进行治疗,如心理辅导和必要时服用药物看看
有用0
关注
赵跃成 梨园屯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自汗盗汗,便秘,胃痛
已帮助用户: 309943
指导意见:你好,对于这样的情况考虑可能是神经调节的问题引起的,需要进行细致的神经修复调理的,祝健康
有用0
张可斌 医师 精神科
擅长:擅长失眠、抑郁症、精神分裂、焦虑症、强迫症、植物神...
已帮助用户: 7139
问题分析:幻听是出现于听觉器官的虚幻的知觉,是精神病人常见症状之一.尤其多见于精神分裂症。精神分裂症是严重的精神心理疾病,主要表现为出现幻觉,并主要以幻听为主,并且伴随被迫害的妄想,总觉得有人要伤害自己。导致精神分裂症发生的原因主要是压力过大、遭遇某种刺激等。
意见建议:当出现幻听的问题的时候,就要及时到医院接受专业的诊治。让医生找出幻听究竟是何种因素产生的,及时对症下药。精神分裂症对于患者的伤害是很大的,会导致患者无法生活自理,处处需要别人的照顾,还会出现***、自残、伤害别人的事件。所以面对精神分裂症的时候,要尽快到医院进行治疗。可以采取药物、心理、物理等综合性治疗的方式。家属要照顾好患者的日常生活起居。
有用0
王玉堂 主任医师 精神科
擅长:失眠、抑郁、焦虑、躁狂、精神分裂等精神疾病
已帮助用户: 7139
问题分析:你好,患妄想症有哪些表现 1.感知觉障碍:精神分裂症可出现多种感知觉障碍,最突出的感知觉障碍是幻觉,包括幻听、幻视、幻嗅、幻味及幻触等,而幻听最为常见。2.思维障碍:思维障碍是精神分裂症的核心症状,主要包括思维形式障碍和思维内容障碍。思维形式障碍是以思维联想过程障碍为主要表现的,包括思维联想活动过程 (量、速度及形式)、思维联想连贯性及逻辑性等方面的障碍。妄想是最常见、最重要的思维内容障碍。最常出现的妄想有被害妄想、关系妄想、影响妄想、嫉妒妄 想、夸大妄想、非血统妄想等。
意见建议:要避免患病,人们要注重培养健全的人格,培养多种有益爱好,保持思维开阔。如果长时间心情不舒畅,要学会自我控制,上网或到图书馆查阅相关的精神卫生知识,对自己的症状做简单的判断,然后积极地自我调节:比如找朋友和家人谈天交流,或者参加一些体育运动,或者是去观光旅游。另外找心理医生做心理咨询是最有效的解决方法,心理医生会针对每个人的情况做出各种解决方案,逐步引导人们重回快乐生活。
有用0
关注
宋西振 医师 山东省圣水峪医院中医科
擅长:中医科各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478810
指导意见:你好,这种情况可看看中医,一般可吃些养血安神的中药来调理的,也可吃中成药安神宝颗粒,配合应用镇静安神的药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如果偶然出现幻觉、幻听,有可能是长时间熬夜或者是过度疲劳造成的大脑功能暂时性紊乱,保障充足的睡眠,避免劳累,就可以症状自行消失。如果是持续时间比较长,需要查找具体的原因,针对性的进行治疗。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以视幻觉等不常见的幻觉形式为主的老人则需要进行颅脑CT或磁共振检查查找原因。排外器质性疾病所致幻觉,则考虑功能性疾病,精神分裂症可以出现幻听,抑郁症在严病情严重的时候,也可以出现幻听的症状。需要进行药物治疗甚至改良电抽搐治疗来消除老人的临床症状。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在某些类型的抑郁症可以出现幻听幻觉。例如重度抑郁发作可以伴有精神病性症状,除了有抑郁症状以外,还可以出现言语性听幻觉,这种幻觉性质或者内容为诋毁或者是指责性的声音,通过抗精神病药物等综合治疗可以消除。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出现幻听幻觉多是精神类的疾病所导致的,心理因素,如过度精神紧张,身体某部疾病,如听觉中枢障碍或精神病,药物作用,如吸食或注射过量麻醉剂,吸食及错食致幻物质,药物过敏等。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失眠引起的幻听幻觉可以通过饮食疗法、运动疗法或者药物治疗等方法帮助缓解,具体如下:
1.首先,不要吃咖啡因食物,要刺激中枢神经兴奋,避免加重失眠症状。
2.睡前喝一杯牛奶有助于改善睡眠质量,减少摄入茶、咖啡。
3.平时注意加强体育锻炼,良好的体质能有效改善失眠。
4.症状严重时及时应用药物治疗,必要时去看心理医生。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如果有这样的问题,要注意是不是有一些精神分裂症的问题的了,那么就是可能影响的了,这个的情况下,还是要考虑使用抗精神病药物的治疗的。平时多休息,不要过度劳累,不要熬夜。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