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骨性关节炎是一种常见的关节炎,特别是在老年人中更多见,有时也叫做退行性关节病或骨关节病。骨性关节炎是一种主要影响软骨的关节疾病。软骨是关节中覆盖在骨头末端的光滑组织。 (一)对症治疗 如应用非激素抗炎类药物、理疗、休息、减肥和适当的运动。   (二)髋关节置换术 适用於60岁以上的较重病例。   (三)截骨术
有用0
相关问答

骨性关节炎是因为身体肥胖、骨密度降低、外伤、遗传因素等,导致关节、软骨面出现骨性组织增生的一种疾病。骨关节炎是指由于关节受到的压力变化,导致关节软骨损伤、缺失、退变,从而造成一系列的并发症。中老年人患有骨性关节炎,大约有15%-17%的全身性疾病。骨关节炎是一种以关节疼痛、活动受限、关节畸形为主的疾病。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髋关节骨性关节炎的症状是髋关节髋部的胀、疼等。活动后会加重,休息后会减轻,关节功能活动不灵活,有时晚上疼,还有关节积液,也有退变的原因,一般都是髋关节骨性关节炎,也就是无菌性炎症。这种情况可以通过关节穿刺进行治疗,如果出现严重的症状,可以在抽液后使用激素来缓解。在急性期要注意多运动,多休息,可以使用活血化瘀的药物进行疏通,舒经通络等。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骶髂关节炎考虑可能是强直性脊柱炎,骶髂关节炎是关节的无菌性炎症,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主要累及中轴骨骼的慢性炎症性疾病,本病的特点为骶髂关节炎,一旦有强直性脊柱炎症状,一定要引起重视。

刘爱华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对各种关节炎、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等疑难疾病的诊治, 经验丰富。

如果人体其它部分发生炎症,比如肠道、泌尿、生殖道等,会引起反应性关节炎,就会导致关节肿胀、疼。
近年来,大部分细菌、病毒、衣原体、支原体、螺旋体等都能导致反应性关节炎,主要见于18-40岁的年轻男子,典型的赖特综合症是典型临床表现。严重的不对称性关节炎,通常发生于泌尿系或肠系感染后1-6周,通常是急性期,可合并肌腱及附点处的腱端病,并可出现关节外的表现,如心脏炎、咽炎及多种皮肤粘膜疾病,临床上常见于感染后几周出现发热、体重下降、倦怠无力、大汗等,属于中到高热。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髋关节炎主要是髋关节软骨磨损、关节变形后出现的关节疼痛。髋关节炎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它会引起髋部酸困、疼痛,这种疼痛会蔓延到大腿的外侧,会影响到髋关节的活动和休息,在临床上,有些动作是不能完成的,比如大腿向上,向外伸展的,也会感觉到疼痛,屈膝穿鞋的时候,腿不能弯曲,不能伸展,这个时候,普通的拍平片和DR都不能拍,要做核磁共振检查,还会有髋关节的积液,中间有一些积液,这是髋关节炎的一种表现。股骨头的位置一般是不会有的,主要是因为髋关节积液,周围还有一些软组织的水肿,会影响到生活。如髋关节消炎,可以用物理的方法来进行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膝关节骨性关节炎通常是指膝关节的推行性的改变,是由于患这个存在膝关节的外伤过度或者受凉因素造成的。患者产生这种疾病会表现为膝关节疼痛以及活动受限,可能会随着疾病加重,导致患者关系出现严重的畸形,也会出现膝关节功能的毁损,如果病症比较严重,可以到医院尽早进行相关的治疗,平时要注意身体的保暖,不要有剧烈的运动。

郭常安主任医师外科上海中山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关节置换,微创、无痛技术,股骨头坏死,退变性骨关节疾病,类风湿性关节炎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