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症状:高血压糖尿病发病时间:2000年化验检查结果:

会员23771369 73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主要症状:高血压糖尿病发病时间:2000年化验检查结果:
医生回答共5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李晓凤 内科
擅长:内科疾病,心脏病
已帮助用户: 7846
指导意见:您好!您现在的情况不排除是因为长期血糖控制不理想导致糖尿病的并发症.建议您到专科检查糖化血红蛋白胰岛检查C肽检查以及神经病变检查和血管病变检查等根据详细的检查结果控制好血糖对症治疗.糖尿病的治疗要从5方面着手就是药物治疗饮食疗法运动疗法糖尿病教育血糖的监测有一环节做不好都会影响治疗.建议患者可以多吃高纤维食物促进含糖低的蔬菜.如韭菜西葫芦冬瓜南瓜青菜青椒茄子.而西红柿含糖量低既可做蔬菜又可做水果可以多吃.机体的糖代谢.如玉米小麦白菜韭菜豆类制品.南瓜苦瓜洋葱黄鳝等对病人多饮多食多尿症状有明显改善作用有降低血糖调节血糖浓度的功能适宜多吃.
有用0
汤忆翠 内科
擅长:红斑狼疮、内科其它
指导意见:你好这种情况可能要注意是否有糖尿病足了治疗糖尿病足以预防为主尽力避免足部损伤如穿松软合脚的鞋袜以免磨损皮肤;如视力不佳不要自剪趾甲;用温水洗脚以免烫伤等等.一般治疗:除严格控制血糖提高全身健康水平外要消除一些已知血管病变的危险因素如治疗高血压降低血脂忌烟等.去除水肿:只要有水肿所有的溃疡均不易愈合这与溃疡的原因无关.可采用利尿剂或ACE-I治疗.如果血管阻塞不是十分严重或没有手术指征者可采取保守治疗静脉滴注扩血管和改善血液循环的药物.如丹参川芎嗪肝素654-2等同时控制好感染难治性溃疡可以通过外科手术治疗.
有用0
莫语芙 外科
擅长:心胸外科,骨科
指导意见:这是糖尿病引起的四肢血液循环受到影响特别是四肢如果受了外伤一般都是很难愈合的.所以这样的疾病除了饮食各方面注意以外最好千万别弄伤了.如果弄上了对于长时间不愈合的伤口就有可能在次感染疾病引发败血症那就很危险啦.对于一些外伤引起的伤口不愈合者可以先用生理盐水冲洗干净了把白糖撵成末撒在不愈合的伤口上如果有流浓最好把浓水去掉撒上白糖的伤口不用包扎.一般换上两到三次的白糖不愈合的伤口就会慢慢的封口.同时在脚上做做按摩促进血液循环也是很好的.
有用0
吴丽萍
擅长:外科其它、前列腺、男性不育
已帮助用户: 8166
指导意见:您好:糖尿病患者如果血糖控制不理想细菌在高糖的环境中容易生长繁殖而不利于伤口的愈合.高糖环境也会对机体器官造成损害.所以要积极控制血糖.同样糖尿病高血糖状态之所以要控制血糖因为有一个潜在的危险就是高血糖期间血糖不需要催化剂就可以糖化身体所有的蛋白质而所有的免疫功能都要靠蛋白质血糖高的时候糖化它就造成糖尿病患者的免疫机制免疫力低了.就造成糖尿病患者容易受感染感染不容易好的情况.祝您早日康复!
有用0
萧遥天 内科
擅长:心血管疾病和血液疾病
指导意见:糖尿病足:是指因糖尿病神经病变未梢神经感觉障碍及植物神经损害下肢血管病变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和高血压两者通常是容易共存的关系。
糖尿病可能会引起高血压,高血压也不一定会引起糖尿病。两者之间没有因果关系。糖尿病和高血压一般是患者慢性代谢性障碍引起的,两者通常是共存的关系。糖尿病和高血压通常容易与体重超重、肥胖的人共存。体重肥胖会使机体产生中心胰岛素抵抗,使机体处于代谢综合征状态。这时糖尿病高血压容易同时发生,高脂血症、高尿酸血症等慢性代谢性疾病容易合并。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容易并发高血压,但并不是所有的糖尿病人都会有高血压。
然而,高血压、糖尿病或糖耐量异常是动脉粥样硬化疾病的独立高危因素。因此,有必要控制血压、血脂和血糖,以预防或延缓冠心病和脑梗塞的发生。二型糖尿病患者存在胰岛素抵抗,可促进动脉粥样硬化的进展,且易并发高血压。当糖尿病患者并发糖尿病肾病时,可出现肾性高血压;然而,一些糖尿病患者可以表现出单纯性高血糖,而没有高血压。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会引起高血压。
因为糖尿病患者长期血糖控制不好,会出现大血管病变和微血管病变,加速动脉硬化,引起高血压。另外,部分糖尿病患者发生糖尿病肾病,肾功能下降也是临床上继发性血压升高的常见原因。一些糖尿病患者缺乏运动、久坐不动、肥胖、吸烟、饮酒、熬夜、工作生活压力、长期摄入油腻食物等不健康的生活习惯也会引起高血压。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对于高血压和糖尿病患者,首选哪种药物,还需要根据其肾功能是否良好来选择,如下:
1、肾功能好:如果肾功能好,可以使用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如卡托普利、贝那普利、依那普利等。也可以使用血管紧张素受体阻滞剂进行初始治疗。
2、肾功能异常:如果肾功能有问题,不能使用上述药物。可以用钙拮抗剂。比较常见的有硝苯地平、苯磺酸氨氯地平等。所以,高血压、糖尿病患者一旦出现,要及时去医院,通过各种辅助检查找出病因,及时给予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应当吃升糖指数低的蔬菜如黄瓜、西红柿、青菜、芹菜等,水果如柚子、猕猴桃、草莓、青苹果,蛋白选择优质蛋白如瘦肉、牛奶、鱼类等,主食最好选择粗粮如玉米面、荞麦面、燕麦面做成的馒头,但都需要注意量。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患有糖尿病的人不一定有高血压。
高血压是遗传因素和环境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糖尿病往往是原发性高血压的并发症。长期糖尿病可诱发高血压,称为继发性高血压,糖尿病是引起继发性高血压的疾病之一。糖尿病引起继发性高血压。主要是因为糖尿病患者长期血糖控制不好,导致糖尿病肾病,逐渐加重,慢性肾功能衰竭,产生继发性高血压。因此,糖尿病患者应积极调整生活方式,利用降糖药将血糖长期控制在目标水平,预防糖尿病肾病等并发症。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