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计算强直晨僵时间

会员25411060 51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怎么计算强直晨僵时间医生总是说要让计算晨僵时间我想请问怎么计算晨僵时间呢?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请问怎么计算晨僵时间呢?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闫宇邱 副主任医师 解放军316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椎间盘突出、股骨头坏死、强直性脊柱炎等风湿/骨病免...
问题分析: 晨僵时间的的长短,说明病情越重,经过治疗后晨僵的时间缩短,则证明该治疗有效,可以继续治疗。如晨起腰发板,经弯腰活动或行走,1小时腰部可以活动了,则为晨僵1小时,当然这是指脊柱未发生竹节样变的病人。晨僵是反映全身炎症严重程度的一个很好指标,它可以帮您了解到疾病的进展情况及治疗的效果。
意见建议:因此,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在生活中一定要对晨僵症状加以注意,以便助益于疾病的治疗。建议患者要多留心,一旦时间太长就应该及早的进行治疗。
有用0
关注
张树遵 唐山滦南柏各庄医院皮肤科 一级甲等
擅长:手足癣,传染性软疣,白驳风
已帮助用户: 443160
指导意见:晨僵时问的计算,应以患者清晨醒后出现僵硬感的时间为起点,至患者僵硬感明显减轻的时间为止点,将这一段时间称为晨僵时间
有用0
相关问答

晨僵不是腱鞘炎引起的,晨僵是指关节在静止不动后出现较长时间的僵硬,如胶粘着的感觉,在适当的活动后逐渐减轻,腱鞘炎则发生在手指的掌面,所以晨僵不是腱鞘炎引起的,患者出现的手指晨僵症状可能与类风湿性关节炎疾病或骨性关节炎疾病有关。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手指晨僵与身体阳气亏虚有关,感受到了风寒湿邪,由此所形成的痹证,首先应该注意保持室内通风,空气干燥,避免在阴暗潮湿的环境中工作和生活。治疗的话主要就是,祛风散寒除湿,可以口服中药方剂,如果有溶血性链球菌感染,还应该选择抗生素治疗。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手指僵硬伴疼痛在临床上可能是由类风湿性关节炎引起的,如确诊为该病,需通过非甾体类药物止痛、激素类药物抗炎,配合抗风湿药物治疗,症状改善,注意保暖,避免受苦。清凉,饮食清淡,按时休息。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晨起病变的关节在静止不动后出现较长时间僵硬,在适当的活动后逐渐减轻称为晨僵,晨僵是类风湿病人都有的一种表现,病人晨起或经过一段活动后关节会出现僵硬感,活动受限,严重时可有全身关节僵硬感,起床后经过活动或温暖后,症状可减轻或消失。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晨僵是指晨起后的关节僵硬、疼痛。适当的运动后会有明显的改善,主要是因为关节周围的炎症反应,导致肌肉和关节周围的组织水肿、渗出,导致肌肉肿胀、张力增高,导致关节僵硬、疼痛。患者可以通过运动后的肌肉会收缩,促进淋巴血管或小静脉的回流,使水肿、渗出消退,从而减轻关节的病变。一般持续时间>1小时,僵硬的感觉才会消失,要高度怀疑是否为类风湿性关节炎。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晨僵是最容易发生于类风湿关节炎的疾病,超过95%的类风湿关节炎病人会表现为关节晨僵,早上起来关节僵硬、活动受限,活动过后会慢慢缓解或者消除。
晨僵也有可能是骨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等。如果晨僵不能确定原因,或者是晨僵不能改善,要到正规的医院做详细的检查,确定原因后再在医师的建议下进行针对性的处理和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