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前不能吃东西吗?只能空腹吗?

会员25255324 20 已回复
体检前不能吃东西吗?只能空腹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刘金祥 医师 石家庄乐心医院中医科 其他
擅长:治疗高血压,糖尿病,中风后遗症,妇科杂症,风湿骨病...
已帮助用户: 43855

意见建议:不能吃东西和喝水是要做抽血检查所需要的,水和食物都不能吃,食物应该是抽血前8小时都不能吃的,因为抽血里有一些检查的项目如果你吃饭喝水的话有些数值就会因为进食而变化,这样检查结果不准确了,所以不能吃喝,牛奶当然也不行,水都不能喝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空腹体检,体检前八小时内不得进食。
一般在体检的前一天晚上十点钟之后就不赞成再吃东西了,那么一般的体检的都是要求空腹状态的,因为一般的体检项目里面都会有肝功能、血脂、血糖、腹部彩超等系列的检查,那这些检查了会受到食物的干扰,尤其是一些油腻性的食物,尤其是一些喝酒。要针对具体的情况进行分析,那么在体检前少量的喝一些水,这个没有任何的问题,在体检前进行大小便也没有问题,这些因素都并不会影响到体检的检查结果。
建议体检的前一晚需要注意晚饭后不能再进食,包括饮水,晚饭尽量吃清淡些,避免熬夜,保持良好的睡眠质量。

范慧副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及其慢性并发症、肥胖、甲状腺及肾上腺等内分泌代谢性疾病。尤其对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及心血管并发症有较深入的研究和探索。

胃镜前6-8个小时不能吃东西,具体分析如下:
胃镜检查主要是通过胃镜仪器进入食管、胃、十二指肠等,以观察胃、胃、十二指肠等部位的粘膜是否存在病变。胃排空的时间一般为4-6个小时,最好是在做胃镜之前,要禁食6-8个小时。通常情况下,在第一天早上八点之后,最好是在第一天早上空腹做一次胃镜检查。如果胃里有残留的食物,或是残留的药物,那么胃镜的准确性就会降低。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体检的第二天,晚上12点不能吃任何东西,包括饮用水。体检前一天晚上尽量吃清淡的食物,避免辛辣的食物,吃太多油腻的食物,不要喝酒,同时不要剧烈运动,注意休息,保持良好的情绪。体检和验血包括肝肾功能、血糖、血脂和腹部超声,这些必须处于空腹状态,所以晚上12点以后不要吃任何东西。女性体检应避免经期,那些长期服药的人可以继续服药。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拔牙拆线前可以吃东西,拔除阻生牙时,因为伤口比较大,所以伤口愈合得会慢一些。伤口一般在半个月之内就会愈合得差不多,说得2到3个月是指伤口处的粘膜以及牙槽骨都完全重建好了。只要不是吃特别硬的东西就可以,吃东西的时候可以稍微注意一下,尽量不要用拔牙创的那边咬东西。已经快半个月,伤口已经长得差不多了。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体检吃了东西建议就不要检查,可以第二天在进行检查,这样检查的数据会比较真实些。因为体检基本的项目会有血糖、肝肾功能以及肝胆B超,进食会对检查有较大影响,检查结果也没有参考意义。一般体检中心要求检查前绝对禁食8-12小时,6小时前禁水。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体检前十个小时,不能吃饭。体检要求空腹,体检之前不要吃加工的甜点,不要喝甜饮料,影响血糖的检测结果。不要吃高脂肪的食物,影响胆固醇甘油三酯的检测水平。不要吃海带,紫菜等高碘的食物,影响甲状腺功能的检测真实性。不要吃动物的血制品,影响大便潜血试验。不要吃高嘌呤的食物,如螃蟹,牡蛎,扇贝影响尿酸的检测结果。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