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脾丸饭前与饭后哪个服法好??健脾丸饭前与饭后哪个服...

会员24212278 29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健脾丸饭前与饭后哪个服法好??健脾丸饭前与饭后哪个服法好?。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刘国英 医生会员 枣强县医院儿科 二级乙等
擅长:儿科常见疾病。
已帮助用户: 219177
问题分析: 您好,一般服药最好是饭前吃吸收比较好,但如果是患有胃肠道疾病的患者则做好饭后口服药物,否则空腹服用可能损伤胃黏膜。
意见建议:建议您,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饭前或饭后1-2小时服用都可,您服用的属于中成药,服药期间忌辛辣刺激性饮食,忌烟酒。
有用0
相关问答

人参健脾丸这些补益类的中成药,尽量是在饭前空腹服用,这样能够保证药物的吸收,减少食物等对药物的影响。
人参健脾丸能够起到补气健脾,开胃消食的功效,主要是用于脾虚导致的食少,再就是腹泻,呕吐,腹部胀满,四肢乏力,面色萎黄。患者在服用人参健脾丸时应选择口服方式,其药丸大概的规格和用量为小蜜丸:125g/瓶,9g/次,3次/日;大蜜丸:9克/丸,9g/次,3次/日;浓缩丸:每8丸相当于生药39,24丸/次。在应用过程当中没有明显的不良反应,也没有明显的禁忌,在用药过程当中一定要注意戒烟酒,禁食辛辣,刺激,油腻的食物,
感冒的病人不适合服用,如果是儿童,孕妇,哺乳期妇女患有高血压糖尿病以及年老体弱的人群,如果用药的话,需要严格听从医生的意见。服药两周或者服药期间症状没有改善或者出现新的症状,那么应该停药去医院就诊,对该药物过敏禁止使用,药物的性状发生改变时候禁止使用,儿童如果用药需要严格听取儿科医生的意见并且在成人监护下使用。

黄玉红主任医师内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炎症性肠病(溃疡性结肠炎、克罗恩病)、胃肠动力性疾病(胃食管反流病、便秘)、幽门螺杆菌的诊断和治疗。

一般饭前服用,治疗疼痛的,对胃肠有刺激的,还有驱邪的一般都是饭后服用。所以这个药物应该是在饭前半小时左右服用。这个药具有补益中气,健脾助运的作用,常用于脾胃虚弱,气虚失运的病症。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一般饭前服用,治疗疼痛的,对胃肠有刺激的,还有驱邪的一般都是饭后服用。所以这个药物应该是在饭前半小时左右服用。这个药具有补益中气,健脾助运的作用,常用于脾胃虚弱,气虚失运的病症。

宋观礼副主任医师中医科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感冒咳嗽、鼻炎、冠心病、胃炎、体质调理、亚健康

一般情况下,参苓健脾胃颗粒饭前服,如果出现不良反应可以在饭后服用。具体内容如下:
参苓健脾胃颗粒属于补益类中成药,具有补脾健胃、利湿止泻的功效。主要治疗脾胃虚弱,饮食不畅,神疲乏力等症状。在吃饭之前吃,可以降低对药物的吸收,从而达到最好的效果。如果出现恶心、呕吐等胃肠道症状,可以在餐后口服,减轻对胃肠道的影响。
注意天气变化,及时添减衣物,以防降低机体抵抗力;注意患者个人卫生,保持皮肤清洁、干燥。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薏芽健脾凝胶并没有明确规定服药时间,说明服药时间对药效影响不大。
薏芽健脾凝胶具有健脾益胃、化湿消滞的功效,可用于治疗小儿厌食症。饭前服用可以减少食物对药物吸收的影响,提高药物的生物利用度,使药物的药效得到充分发挥。对于极少数病人服药后出现恶心、呕吐等症状,权衡利弊后,饭后服用对病人更有利。需要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服药时间。这是一种非处方药,按照说明书上所推荐的剂量和疗程服用是比较安全的。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葡萄饭前吃。
葡萄应该在饭前吃好,而且在早上吃最佳。早上吃葡萄,可帮助消化吸收,有利于通便,而且葡萄中的酸甜滋味,可让人一天都感觉神清气爽。人的胃肠经过一夜的休息之后,功能尚在激活中,消化功能不强。葡萄酸性不太强、涩味不太浓,就非常适合早上吃。不仅如此葡萄还可以预防心脑血管病研究表明,葡萄皮和葡萄籽中含抗氧化物质白藜芦醇,对心脑血管病有积极的预防和治疗作用,能降低人体血清胆固醇水平,降低血小板的凝聚力。
建议在日常生活中多食用蔬菜水果,尤其是有机无农药的蔬果,如果是在超市里面购买的蔬果回家之后一定要注意清洗浸泡。

孟妍主治医师其他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类人群的营养指导、多种慢性代谢性疾病的营养治疗及危重症患者的营养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