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郁症杭州给力不给力

会员23985494 36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抑郁症杭州给力不给力我感觉得了非常严重的抑郁症,想死的心都有了,想治疗抑郁,又什么好办法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抑郁症怎么办?有得治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陈易建 医师 杭州同济医院精神科精神科
擅长:治疗失眠症、头痛、头晕、抑郁症、焦虑症、神经症、精...
已帮助用户: 10115
问题分析: 抑郁情绪是抑郁症的主要症状。在疾病刚开始的短时期内,可表现为各种情感体验能力的减退,无精打采,对一切事物不感兴趣,给人“情感淡漠”的印象。病人感到以往的“过失”和眼前的“不如意事”纷至沓来,缠绵不去。展望未来,感到前途渺茫,渐生厌世之念。
意见建议:病人呆滞少动、应答迟钝、工作学习困难,日常活动很少,反应缓慢。保持一个乐观的心态,学会减压,无论到哪每天带上自己的小太阳。保持足够的睡眠,多运动,多参加一些社交活动,多与自己关注的人交往。也不可小看了体育锻炼,可从锻炼中获得快感。每天安排一些锻炼项目有助保持旺盛的精力。锻炼是可以提升情绪的自然抗抑郁药。祝您早日恢复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抑郁症有多种表现,主要的表现可能是身体症状和心理症状。所谓身体症状,比如的食欲、睡眠、身体不适等这些表现,所以大多数抑郁症状态的人会吃不下,睡不香,然后身体会有各种疼痛不适。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孕期抑郁症通常是指产前抑郁症,通常表现为情绪焦躁、睡眠不好、食欲改变、对任何事物缺乏兴趣,注意力无法集中,记忆力下降等。
孕妇情绪低落或焦躁,影响睡眠,睡眠过度或睡眠不足。食欲改变后,可能一直想吃东西或不吃东西。对事物缺乏兴趣,什么都不想做。总是忍不住想哭或流泪,觉得得不到家人的关心和体谅,部分孕妇怀孕后思想压力大,对胎儿健康过度担忧,导致自己情绪极度焦躁不安,从而诱发产前抑郁症的发生。
部分孕妇因自己怀孕,心理不能很好地接受,认为孩子来得不是时候或与家庭关系不和睦,但怀孕对大部分女性来说都是感觉幸福的。孕期抑郁可以通过到孕妇学校学习、结交朋友、适量运动、与人交流等缓解压力。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抑郁症需要由专业的医师来进行诊断,对于普通人而言想要判断是否有抑郁症可通过以下症状来判断。
1. 情绪持续低落:患者经常感到悲伤、绝望、空虚,持续时间较长,难以摆脱。2. 兴趣和愉悦感减少:对平日感兴趣的活动、爱好失去了兴致,感到无聊、冷漠,无法体验到正常的愉悦感。3. 睡眠质量差:无法入睡、早醒、睡眠不深、多梦等。4. 疲劳和精力减退:常常感到疲惫或无力,即使进行轻微的活动也感觉劳累。5. 注意力和集中力下降:难以集中注意力、记忆力下降,决策能力减弱。6. 自我评价过低:对自己产生消极的评价,自卑、负罪感等。
如果身边有上述症状持续了两周以上,则可判断有抑郁症的可能,建议尽快就医寻求专业的医疗帮助。对于轻中度的抑郁患者,通常可用药来治疗,如同仁堂巴戟天寡糖胶囊,其成分为巴戟天低聚寡糖,具有较强的抗抑郁作用,用于轻中度抑郁症中医辨证属于肾阳虚证者,患者可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可达到较优的治理效果。

崔界峰副主任医师精神科回龙观医院已帮助用户:26
擅长:运用认知行为疗法与催眠疗法相结合的方法、叙事疗法,针对情感困扰、婚姻家庭关系、夫妻治疗、性心理障碍、亲子关系、网络成瘾、焦虑恐惧、精神分裂症及躁郁症,尤其对自知力恢复、对心理过程充分理解、增强自我掌控力方面,帮助尤为明显。

患有脑梗死的人会导致抑郁。脑梗塞后部分人群有较高的中风后抑郁倾向。脑卒中抑郁症有以下几个特点:
1.年轻的脑梗死患者性格比较倔强,可能会因为病情的变化而情绪低落,从而导致脑卒中后抑郁。
2.部分脑梗死患者经过一段时间的康复治疗后,由于恢复缓慢,对未来的生活产生失望情绪,容易出现脑卒中后抑郁。
3.脑梗死后遗症可能会导致患者的情绪和性格发生变化,从而导致患者出现情绪低落、寡言少语等抑郁症状。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从临床角度上讲,抑郁症具有高度复发性,治疗后的患者会因为接触到某个特定环境、语言中时,就可能会引起复发。
抑郁症的复发率是比较高的,据临床研究证实,有将近过半的抑郁症患者在治疗后,依然会出现复发的情况。复发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涉及生物学、心理社会方面的因素。例如,遗传因素可能会增加个人患抑郁症的风险,并使其更容易复发。心理因素,如个体的负性思维方式、应对机制等,也可能导致抑郁症的复发。此外,一些社会因素,如工作压力、人际关系困扰等,也可能成为复发的触发因素。
虽然抑郁症复发率较高,但及时发现并针对性治疗是抑郁症和防止复发的关键,定期进行心理咨询和心理治疗,如行为认知疗法等,也可采取药物来对症改善病情,如同仁堂巴戟天寡糖胶囊这类中成药,其所含的巴戟天寡糖成分,具有较优的抗抑郁作用,适用于轻中度辨证为肾阳虚症的抑郁患者,可降低复发风险。

崔界峰副主任医师精神科回龙观医院已帮助用户:26
擅长:运用认知行为疗法与催眠疗法相结合的方法、叙事疗法,针对情感困扰、婚姻家庭关系、夫妻治疗、性心理障碍、亲子关系、网络成瘾、焦虑恐惧、精神分裂症及躁郁症,尤其对自知力恢复、对心理过程充分理解、增强自我掌控力方面,帮助尤为明显。

抑郁症以显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为主要临床特征,是心境障碍的主要类型。抑郁症可以出现消化道的症状,但也可以出现拉肚子,但是拉肚子,不一定都是抑郁症所引起的。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