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晨,咳嗽有黄痰,痰中带血丝。已经咳嗽一周了,医院CT检...

会员23067433 41 已回复
今天早晨,咳嗽有黄痰,痰中带血丝。已经咳嗽一周了,医院CT检查为支气管炎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杨肖云 医师 邯郸市魏县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高血压、脑梗塞、冠心病、心绞痛、心肌...
已帮助用户: 78015
病情分析:你好,在支气管炎基础上出现咳黄痰、伴有血丝,这种情况不排除气管炎症未控制,或者合并支原体感染,建议复查胸片或者CT,查血常规及肺炎支原体测定,痰中带血丝不排除是咳嗽严重时器官的小血管破裂出现导致,也不要过于担心。
意见建议:注意休息,避免劳累,清淡饮食不要吃辛辣、油腻食物,多吃蔬菜及多饮水,可以雾化吸入(药物如庆大霉素、糜蛋白酶、地塞米松等)可以稀释痰液促使痰液排除缓解咳嗽症状。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是不会自愈的,可能是细菌感染或者上呼吸道感染导致的,一定要查明原因,做针对性治疗,而且需要服用抗炎或抗病毒的药物进行治疗,也可以配合抗生素,听从专业人员的指导服用药物,平时注意多喝水,多锻炼身体提高自身免疫力。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支气管炎引起咳嗽主要是因为有病原体的感染。咳嗽是呼吸系统的一种主要表现,它可以将吸入的异物和滞留在气道中的分泌物排出体外。咳嗽受体是迷走神经的感觉终端,主要分布于喉、气管、支气管等。支气管发炎时,呼吸道会产生痰,刺激咳嗽的受体,把传入的冲动传递到大脑的咳嗽中心,调节呼吸肌的活动,使支气管痉挛,关闭声门,调整呼吸道的粘液腺,引起咳嗽,排出粘液。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宝宝支气管炎咳嗽需要采取以下方法进行治疗。
小儿支气管炎是由于上呼吸道感染导致的支气管粘膜炎症,主要是因为病毒、细菌感染或者两者的混合感染。常见的病毒有呼吸道合胞病毒、流行性感冒病毒、鼻病毒、腺病毒等。可以适当改变宝宝的体位,多喝水,有助于痰液排出。如果出现发烧、黄痰、白细胞增高等症状,应积极进行抗病毒治疗。复方甘草合剂可用于刺激性干咳。如果痰液很难咳出,可以通过雾化吸入。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可能是支气管扩张,受到结核分枝杆菌感染所引起的肺结核,由肺炎链球菌、克雷白杆菌引起的肺炎以及咽喉部的息肉破裂、喉癌、鼻咽癌等可以导致。另外,也见于一些血液疾病,比如再生障碍性贫血、白血病引起的凝血功能障碍,而导致痰中带血的表现。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咳嗽有黄痰可以吃梨,梨味甘性凉、微酸,具有清热生津、润肺化痰的功效,适用于热病伤津烦渴、热咳、口渴失音、消化不良。梨果皮:清心、润肺、降火、生津功效。根、枝叶、花可以润肺、消痰,清热、解毒功效。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早晨咳嗽不一定是慢性支气管炎。慢性支气管炎主要是由于长期的反复感染导致的,一般支气管炎患病的季节,大多数发生在每年的,秋天以及冬天会出现反复发作,随着天气逐渐的变暖,这种症状就会减轻以及缓解。一般在发作期间会出现咳嗽有痰发热的症状,所以并不能只通过早晨咳嗽,确定为慢性支气管炎,可以到医院做一下相关的检查,根据检查结果再做针对性的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