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囊肿结节注意什么啊

会员22978539 36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甲状腺囊肿结节注意什么啊没有什么反应,偶尔检查发现得了多发性囊肿,两侧均有,绿豆粒大小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甲状腺囊肿结节注意什么啊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张晓光 副主任医师 北京燕竹医院内科
擅长:甲亢、甲亢突眼症、甲减、甲状腺肿大、甲状腺囊肿等甲...
已帮助用户: 22374
问题分析: 单纯的甲状腺腺瘤,由于血液供应障碍等原因导致腺瘤变性、液化,也叫腺瘤囊性变或囊腺瘤。结节性甲状腺肿的结节液化,今后也可能会有新的结节长大。
意见建议:建议您每年做一次甲状腺超声检查,掌握甲状腺的情况。顺便说一句,既便是今后又有甲状腺的结节发生,只要不引起甲状腺功能亢进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你好;在临床上甲状腺结节是指在甲状腺内的肿块,可随吞咽动作随甲状腺而上下移动,甲状腺结节可由多种病因引起。甲状腺结节可分为单发性和多发性结节,结节的大小、位置、质地、功能及其临床意义各有不同。
意见建议:对于甲状腺病的治疗一定要选择正规医院,以免由于治疗不规范以及服务不周等原因,造成不必要的损害。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甲状腺结节是甲状腺组织发现实性结节,有可能是单发或多发包括甲状腺囊肿,怎么治好需要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判断。
如果囊肿或者结节的体积很小,可以观察或者口服一些消炎药进行治疗,一般就可以逐渐消退,如果囊肿或者结节的体积偏大,囊肿生长迅速和囊内出血出现囊肿压迫症状时,到一定程度就需要进行外科手术了。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囊肿与甲状腺结节孰重孰轻,就是不做某种评判。
如果经常在早晨起床后感到腰酸背痛的话,那一定要到医院做检查,看一下有没有钙元素不足或其他原因导致骨质疏松,这样才会对症下药,对症治疗。一般甲状腺结节中,有不少属于良性,因此,无论是良性结节还是囊肿,其实对人体并没有太大的影响,因此,病人不必再忧虑。当然,若病人结节恶性,则是甲状腺结节比较严重,并需马上手术。因为甲状腺肿瘤一旦确诊就必须马上施行外科手术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有囊性结节的患者,需注意避免食用的食物如下:
1、紫菜、海带等高碘食品:适当摄取碘,对健康有好处。但是,摄入过多容易刺激甲状腺。对于甲状腺已经损伤的人,可能会诱发结节加重等,应更加小心。
2、辛辣食物如火锅、麻辣烫等:这些食物大量进入体内容易引起内分泌紊乱,刺激甲状腺损害甲状腺癌功能,导致囊性结节恶化。
3、虾、蟹等海鲜:这些食物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等营养素。这类食物对人体有一定的滋养作用,但同样具有一定的刺激性。患有甲状腺结节的人,必须注意不要大量食用。不仅会加重结节的病情,还会导致甲状腺癌的发生。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和甲状腺囊肿一般有以下区别:
1、甲状腺结节具有中度的坚硬,属于典型的实质性病变。甲状腺囊肿是一种包含液体的甲状腺囊。当囊肿内部压低时,其组织结构较为柔软。
2、甲状腺结节是一种常见的多发性,也有一些是单发性的。甲状腺囊肿多为单个的,也有一些是多发性的。
3、甲状腺结节的声像图表现为低频。超声对甲状腺囊肿未见明显的回声变化。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与甲状腺的囊肿如果进行比较,认为甲状腺囊肿的危险程度更低,而甲状腺结节需要时常随访和观察,一旦恶变就比较严重。甲状腺囊肿有的时候是结节继发的,囊内有液体包绕着肿物,所以形成囊肿,形成的原因可能和人的生活环境、饮食习惯甚至是心情、激素的改变刺激有关系。

吴国君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外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症的诊治,尤其对甲状腺炎、甲状腺肿大、甲状腺癌、乳腺癌、乳腺纤维瘤、乳腺肿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小叶癌、甲状腺功能异常、甲状腺囊肿的诊治有较深的造诣,对甲状腺癌和乳腺癌的手术治疗达国内先进水平。

甲状腺囊肿结节可能没有明显的症状,也可能伴有呼吸困难的症状。
甲状腺囊肿结节一般不会有明显的临床症状。部分病人可能会出现颈部的皮下包块,也可能是因为甲状腺囊肿结节太大,造成气管受压,造成呼吸困难,甚至会压迫食管,造成吞咽困难。甲状腺囊肿结节要做好甲状腺功能、TPO抗体、TG抗体等检查,是否是因为桥本甲状腺炎引起的。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