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孩子有心脏病,不盖被子经常出虚汗,请问是身体虚弱吗?...

会员22938084 3 已回复
你好,我孩子有心脏病,不盖被子经常出虚汗,请问是身体虚弱吗?该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少华 医师 黑龙江省绥化市朝鲜民族医院妇产科
擅长:流产,宫外孕.子宫肌瘤.意外怀孕.盆腔炎.
已帮助用户: 51438
病情分析:你好,孩子不大。如果出虚汗的话。通常是缺乏维生素AD或是身体虚弱造成的
意见建议:这建议可以检查一下血清钙和骨化醇检查吧。如果没有异常的话。建议服用玉屏风散等进行处理吧。
有用0
相关问答

身体虚弱经常出虚汗一动就出汗是气虚的表现。建议您服用中成药玉屏风颗粒和西洋参含片调理具有滋阴益气固表的作用。同时饮食上多吃当归黄芪炖排骨加上大枣补益气血山药粥多喝点可以健脾和益气的双重功能促进脾胃功能。优质蛋白的食物可以多吃点。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宝宝在睡觉时出汗比较多,最好是盖好被子,但是要根据室内温度来选择合适的。父母要注意孩子是否最近受凉、室温高、穿着厚实的棉被等因素引起的睡眠出汗。
根据病因进行治疗,可以降低出汗的情况。但是睡觉时要注意盖被子,因为孩子的身体还没有发育好,体内的体温调节中枢还没有完全发育,出汗后不能及时调整温度,如果不盖被子,很容易引起发烧。
可以根据室内温度来选择棉被,降低身体的热量。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孩子发烧时盖被子不盖被子各有好处。如果孩子在打寒战、全身都发冷的时,盖被子,是让孩子感觉到舒服,并且孩子心理上也会觉得大人在治疗上和自己的想法是一致的。另外,不仅让孩子自己产热,再盖上被子相对减少热量的散发,协助达到大脑的指标,达到指标后,孩子就不会觉得冷了,就会更舒服。如果孩子没有打寒战,只有手脚发凉时,手脚保暖,因为孩子没有寒战,体温上升速度不是很剧烈,没有全身都冷的感觉,这时盖上被子,孩子可能反而会不舒服。再者,如果盖上被子后,一旦孩子开始散热了,取下被子不及时,可能会把孩子捂的更热,反而不好。建议发热时,用冰袋冷敷,多饮水,用温水擦拭腋下、腘窝等血管丰富的部位。或者去当地正规医院医治。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小儿出现有先天性心脏病还是要明确具体是哪一种类型的先天性心脏病,如果病情比较严重,需要尽早的进行手术治疗的,但是如果病情并不严重,后期有一些先天性心脏病也可以达到自愈的情况。可以定期进行彩超的复查。避免孩子剧烈运动。注意饮食清淡。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高烧是否盖被子取决于体温升高期还是体温下降期。
体温升高期患者的交感神经兴奋,心排量高,中央血管扩张,紧张度高,皮肤外周血管收缩皮肤苍白,皮温较低,皮肤的冷觉感受器将冷觉传到体温调节中枢引起寒战,此时需盖被子为皮肤保暖,减少冷觉感受器的刺激,减少寒战,使骨骼肌产热减少。体温下降期,副交感神经兴奋。皮肤血管由收缩变为扩张,汗腺分泌增多,此时散热大于产热过程,不适宜盖被子,更适合汗液蒸发,体温下降。
建议患者到呼吸内科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治疗。日常注意多休息,多喝水,饮食营养,荤素搭配,适当运动,增强免疫力。

刘尧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肺部感染、肺癌、慢性咳嗽、支气管哮喘及肺部常见疾病的诊治。

心脏病是否能生小孩,要根据心脏病的种类和严重性来决定,轻度的心脏病不会对生育造成影响,严重的会导致无法生育。
心脏病主要包括:心律失常性心脏病、冠心病、心肌病、先天性心脏病等。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预激综合征等心律不齐性心脏病,术后可以痊愈,不会影响生育;如果是阵发性室速,病人在手术后需要更长的时间来保证不出现室速,并在一年之内进行妊娠。心肌病,不稳定或心力衰竭时,是不能生育的;如果情况稳定,心脏组织完整,即心脏彩超检查完全正常,两年后可以考虑妊娠。另外,先天性心脏病,要看病情轻重,去心内科咨询医生的意见。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