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疾瘤患者能服用蜂王浆吗

会员1684648 51-65 已回复
多发子宫肌瘤10年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汪昌农 医师 乐至大佛卫生院医院中医科 一级乙等
擅长:中医内儿妇科常见病、慢性病
已帮助用户: 72695
你好。蜂王浆中所含的性激素有雌二醇、睾酮和孕酮三种。每 100克蜂王浆中含雌二醇0.4167微克,睾酮0.1082微克,孕酮0.1167微克。作为人体治疗用的性激素每月用量需要5000~7000毫克,因此,蜂王浆中所含的性激素是微不足道的,比牛羊肉还少,所以你可以服,
有用0
邢晓杰 主治医师
擅长:内科传染科老年病以及其他学科
已帮助用户: 22891
朋友,你好,看了你的情况,我认为没有什么问题,遵守医嘱,注意休息和复查,禁忌辛辣食物 。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子宫肌瘤患者不能吃蜂王浆。
子宫肌瘤属于雌性激素依赖性肿瘤之一,因为女性体内的雌性激素水平较高,因此容易导致子宫肌瘤的发生。蜂皇浆中含有大量的动物性雌性激素,子宫肌瘤患者吃蜂王浆会加速子宫肌瘤的生长。子宫肌瘤属于妇科中常见的良性肿瘤,大约有1%的患者会发生恶性变。子宫肌瘤患者必须常规复查,每6个月B超检查1次,以了解肌瘤大小及肌瘤有无变性可能性。平时应尽量吃含有雌性激素的食物。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服用蜂王浆不会致癌。蜂王浆是蜜蜂巢中培育幼虫的青年工蜂咽头腺的分泌物,是供给将要变成蜂王的幼虫的食物。蜂王浆是高蛋白,并含有维生素B类和乙酰胆碱等。蜂王浆作用辅助降低血糖。抗氧化功效。控制血管扩张、降低血压。保护肝脏。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蜂王浆不治胃溃疡。
胃溃疡是消化性溃疡的一种,临床上是指发生在胃内壁的溃疡,主要有腹痛、腹胀等一系列症状。通常用温水冲服蜂王浆能抑制胃酸分泌、减少刺激,能起到辅助治疗的作用,但是蜂王浆不治胃溃疡。患者可以遵医嘱使用抑酸进行治疗。如果症状比较严重,建议患者及时前往医院就诊,以免延误病情,影响身体健康。患者日常应该规律作息,避免熬夜,注意休息。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蜂王浆中含有一定浓度的雌激素,而大量的雌激素会易发乳腺癌的。注意每次用量,一小勺即可,平时饮食方面尽量减少多吃油炸烟熏类食物,注意规律生活作息,也要注意经常锻炼身体,增强体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蜂王浆。
果肉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糖和各种维生素。还含有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味道有点甜,但含糖量不是很高。蜂王浆中含有胰岛素之类的物质,对降低血糖有一定效果。另外,蜂王浆还有减少血脂、降低血压、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但是仅靠蜂王浆治疗糖尿病是不可取的。服用过程中也要坚持监测血糖。除了以上的情况之外,想要有效控制糖尿病,必须保持饮食清淡,睡眠充足,多加运动,才能有效缓解糖尿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坐月子可以吃蜂王浆,因为蜂王浆对身体恢复有作用,但是不可以多吃,建议调整好心态,不要有太大压力,可以多吃一些对身体有帮助的营养品,不要吃辛辣等刺激性的食物,不要熬夜,要注意休息和保暖。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