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骨质增生的症状

会员22520925 31 已回复
腰椎骨质增生的症状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范美 山西中医院心理诊所
擅长:性心理障碍、强迫症等
已帮助用户: 19205
问题分析: 骨质增生,又称骨刺.主要引起疼痛,一般是可吃些骨刺消痛液或骨仙片来治疗的.如果骨刺症状不是很严重的话,可以使用单纯的止痛药,消炎药,镇静剂及肌肉松弛剂或非类固醇抗炎止痛剂,如阿斯匹灵,普拿疼等,减轻疼痛,使症状获得缓解.治疗骨刺也可以采热敷,超音波,电刺激,头部牵引术等方法.热敷是为了增加局部病态组织血液循环,改善肌肉的缺血现象;电刺激与超音波则是为了促进较深部肌肉构造血液循环;头部牵引则有拉开神经孔,增加局部血液循环与减少关节负担的作用.
有用0
相关问答

大部分就是腰部的疼痛,受凉劳累或者长时间的一个姿势之后,疼痛加重,主要是酸痛钝性疼痛,伴有腰部的活动受限。如果在椎管内有骨质增生,压迫到神经的话,会引起腰部的深部的疼痛。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腰椎骨质增生的症状可以采取以下办法进行治疗。
一般是进行保守治疗,小腿、下肢麻痹、小腿外侧疼痛是腰椎骨质增生的主要症状,可以进行热敷、针灸等方式。第二类是外科疗法,尽可能的避免外科手术。腰椎骨增生引起的腰痛和神经挤压的情况不严重,可以采用抗骨质增生、微波理疗、活血化瘀、非固醇类消炎止痛药等方法。病情较重的,需要做外科手术。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胸腰椎骨质增生的症状是腰痛、背痛等,具体内容如下:
出现胸腰椎骨质增生的情况,可能是久坐、弯腰搬东西等原因,导致人体过度劳累后早哼的,一般会在休息后减轻,或者通过捶打腰部、拍打背部、按摩热敷等方法有助于尽快舒缓不适,达到缓解症状的目的,但坐一个姿势久了也可能再度出现腰痛和背痛,因此需注意适当进行活动。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胸椎腰椎骨质增生的症状有多种表现,具体内容如下:
胸腰脊柱骨质增生是一种骨质退化和衰老的症状,在中老年人比较多见。如果胸椎腰椎骨质增生没有导致周边神经组织受压的骨质疏松,一般不会出现明显的临床表现,部分患者胸椎腰椎骨质增生会突入椎管,对脊柱和神经根造成压力,会导致患者出现下肢麻木、感觉减退等这种。严重时还可能出现双下肢肌力的不正常,比如走路不稳定,或者是下肢肌肉萎缩。如果有胸椎腰椎骨质增生,建议患者及时去医院就诊,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有利于身体健康。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来说,腰椎骨质增生是脊柱退行性改变,一般会出现疼痛、活动不适等症状,通常长期劳累,反复弯腰,久站久坐以后症状会比较明显。一般来说不伴随下肢的放射性疼痛。腰椎的骨质增生,有的时候可能没有明显的不舒服,只是检查的时候发现有骨质增生。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氟比洛芬巴布膏进行治疗,也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一些芬必得止痛。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腰椎骨质增生会有腰部的疼痛,僵硬活动时加重,有的轻度的腰椎骨质增生,病人没有临床表现,如果腰椎骨质增生压迫到神经血管,会有下肢的放射痛,下肢活动不利,甚至下肢瘫痪。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