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发高烧退不了烧成肺炎了怎么办

会员21995628 80 已回复
老年人发高烧退不了烧成肺炎了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于雷 副主任医师 松原市中医院皮肤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治疗各种皮肤病、性病、艾滋病、肛肠疾病如梅毒、...
已帮助用户: 9243
问题分析: 您好.治疗上,关键是使用抗生素抗感染治疗,如头孢类等
意见建议:可加予止咳药治疗,如细辛脑等,最好是输液治疗,治疗要彻底,疗程要足够。
有用0
相关问答

肺炎反复高烧可以在医生指导下选择头孢类或者青霉素类的药物治疗。患者如果肺炎反复的发烧,证明病情越来越严重,也可以选择抗生素药物治疗,引起反复发烧的原因可能是细菌感染。肺炎主要是会在医院内感染,从而会导致性肺炎,针对医院内所引起的性肺炎,可以选择输液治疗,并且结合抗生素补液的方式改善,改善期间也可以选择止咳的药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通常情况下,宝宝肺炎高烧反复,家长可以通过使用药物、物理降温等方式进行治疗。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1.使用药物:宝宝肺炎高烧反复,家长可以按照医嘱给孩子使用注射用头孢曲松钠、注射用头孢噻肟钠、注射用苯唑西林钠等药物进行治疗。
2.物理降温:宝宝肺炎高烧反复,家长可以通过用温水打湿毛巾后,擦拭宝宝的额头、颈部、腋窝等部位,可以起到物理降温的作用,以缓解宝宝身体不适。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肺炎主要是细菌,病毒,支原体感染,还要根据肺炎感染面积的大小,选择相应的抗生素或者抗病毒药物。所以需要完善血常规及胸部CT检查,如果感染面积大,感染中毒症状较重,发烧持续,可能需要短期的激素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炎发高烧不退可以急性物理降温,用冰袋置于病人的腋窝、腹股沟、腘窝、头部,促进降温,注意冰袋外要包裹毛巾,冰袋不能置于同一部位过长时间,以防冻伤皮肤。必要时可以选择适当的解热镇痛药处理。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宝宝出现高烧反复的情况,一定需要根据高烧的情况进行积极退热处理,尤其是五岁以下的宝宝很容易受到高烧的影响,产生高热惊厥的现象,会对宝宝的脑细胞或者脑功能产生不可逆的损伤,可以口服布洛芬混悬液或者对乙酰氨基酚混悬液进行退热处理。如果是六岁以上的宝宝,还可以往肛门中塞入退热栓来进行退烧治疗,效果也是比较好的。严重的及时去医院接受者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儿童肺炎高烧不退可以进行物理降温,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治疗。
儿童肺炎期间高烧可以用热毛巾擦拭身体,可以起到物理降温的效果,如果高烧比较严重,热毛巾擦拭身体也没有起到很好的效果,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退烧药,例如布洛芬颗粒。
如果儿童在肺炎期间出现身体不适,应立即去医院进行检查,不可私自盲目用药,以免使症状加重。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