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产期心肌病的症状有什么呢

会员21111449 44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围产期心肌病的症状有什么呢健康咨询描述:围产期心肌病的症状?围产期心肌病到底有什么症状严重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围产期心肌病到底有什么症状严重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黄树菁 医师 威县七级中心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细菌性阴道病,盆腔积液
已帮助用户: 131127
指导意见:你好,围产期心肌病是指发生在妇女分娩前、后,病因不明,以心肌病变为基本特征和以充血性心力衰竭为主要表现的心脏病变。引起围产期心肌病的原因至今未明,医学界多数专家分析认为,可能与营养不良、害怕、高血压、感染及家族史等因素有关。
有用0
陈以言 主任医师 北京体坛中医医院内科
擅长:中西医结合诊治冠心病、心绞痛、心肌梗死、高血压等心...
已帮助用户: 793
问题分析: 围产期心肌病的症状围产期心肌病的症状 心脏扩大。以左室扩大为主。 心力衰竭。表现为进行性加重的劳力性呼吸困难和体循环淤血体征。 心律失常:各种类型心律失常均有,室早和房颤最多见。栓塞:脑、肺、肾动脉栓塞最常见。
意见建议:急性期或重症患者应争取尽快控制病情宜考虑以静脉给药途径用药,如西地兰、速尿、硝普钠等,必要时治疗应在监护下实施。2慢性期或轻症患者应优先口服途径给药,并注意各种治疗用药带来的并发症。
有用0
相关问答

心肌病根据原因通常会有以下症状。
第一种是因为肺静脉压力增高,造成肺部出现淤血,这种情况下可能会出现呼吸困难的症状,尤其在过度劳累后会较为明显。
第二种是因为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后出现的情况,容易使心脏的氧气消耗增多,从而出现胸闷、胸痛、心绞痛等症状。
第三种是心功能减退引起的,患者通常会出现心律失常、心悸等不适症状。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肌病的类型不同,临床上主要有扩张性心肌病,临床上主要有充血性精神力竭,主要以工作性呼吸困难为主,晚上阵发性呼吸困难会有单侧呼吸、咳嗽、咳粉红色泡沫痰等。
此外,全心衰竭还会伴有右心衰竭,主要有双下肢水肿、颈静脉怒张、肝脏增大、胸水、腹水等症状,还有心律失常、房性早搏、室性早搏、高度房室传导阻滞等症状,严重时还会引起昏迷和昏迷。还有就是肥胖性心肌病,一般会出现劳力性呼吸困难、头晕、眼前发黑、头晕、晕倒等症状。还有限制性心肌病,主要表现为乏力、呼吸困难、运动耐力降低等,表现为水肿、端坐呼吸、肝脏肿大、少尿、腹水、消化道瘀血等。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产后心肌病是一种常见的症状,它的特点与扩张型心肌病相似,主要有胸闷、心慌、疲倦、上腹部饱胀感、劳力式呼吸困难、阵发性的夜晚呼吸困难、下肢或身体肿胀等。病情较重的患者,可出现严重的心脏功能不全,还可能会危及生命。所以,如果患有产后心脏病,建议患者及时去医院就诊,尽早治疗有利于身体健康,以免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肌病:起病缓慢,早期除心脏扩大外无明显异常,后期常为全心衰竭。病人乏力、活动后气短、夜间阵发性呼吸困难,出现浮肿、腹水及肝大等。另外,可有各种心律失常、合并脑、肾和肺等部位栓塞,甚至猝死。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情况下,扩张性心肌病的初期和后期都是没有明显的征兆,只有在体检的时候,心脏扩大、射血分数降低等情况下,才会被诊断为心功能不全期。到了后期,会有左心功能衰竭的表现,以肺淤血为主,表现为运动型或体力型的呼吸困难。症状持续恶化,晚上会有直立的气息,无法平躺。如果继续发展,左心衰竭就会发展为完全的心力衰竭,此时病人的肺部淤血和呼吸障碍会得到缓解,但也会有一些新的问题,那就是体循环的淤积,以下肢水肿为主。所以,如果患有扩张型心肌病,患者应立即进行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老年心肌病会有以下这些症状表现。
1.活动期胸闷气短:因为老年心肌病的主要表现是心脏储备功能减退,而心脏储备功能减退的初期表现是运动耐量减低。所以,病人在活动之后会出现胸闷和气短的情况。
2.呼吸困难及端坐呼吸:在应激的条件下如甲状腺功能亢进,贫血,手术,感染,疲劳,高热,输液过多或过快都会诱发急性心功能不全的发生。
3.无力及下肢水肿:后期进展到充血性心力衰竭时,病人会出现呼吸困难,无力,恶心,食欲减退,腹胀及下肢水肿。
4.部分老年心肌病也会出现头昏,喘息,无法平卧,小便少,烦躁不安等症状。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