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金森病与老年痴呆怎样区分

会员21014285 55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帕金森病与老年痴呆怎样区分有时候也分不清哪个是帕金森哪个是老年痴呆的,请问这两种疾病有什么区别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帕金森与老年痴呆有哪些区别?
医生回答共5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陈耀胜 医师 内科
擅长:运用中医药的丸、散(面子药)、酒剂治疗多种精神疾病
问题分析:不是的,帕金森是中老年人最常见的神经系统变性疾病,一般症状有运动障碍、四肢颤动、振摇,麻痹、强直等,治疗一般是比较麻烦的,它是个长期性的疾病,需要长期治疗的
意见建议:内科药物和手术治疗,然后用些辅助的药物,药物必须长期服用,一旦停止治疗,病情则会复发,或者是手术,手术的方法比较直接,一般中晚期选择这个比较好
有用0
关注
刘英新 医师 威县七级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面神经炎,低血压
已帮助用户: 323988
指导意见:你好,帕金森病又叫做震颤麻痹,种种老年人阶段最常见的一种中枢神经系统变性疾病,这要的症状包括运动障碍、震颤和肌肉僵直。但是与了农村工作有很大的区别。所以说帕金森不等于老年痴呆症。经常就有人认为帕金森就是老年痴呆症,但是时机上这两种疾病完全是不同的疾病。虽然两种病的问题都出在“头脑”中,但帕金森病是由脑部“黑质”的递质多巴胺神经细胞病变造成,而老年痴呆症则是脑部颞叶海马病变引起的。
有用0
关注
李其辉 医师 于都县仙下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39708
指导意见:帕金森病(PD)又名震颤麻痹,是最常见的神经退行性疾病之一。流行病学显示,患病率为15~328/10万人口,>65岁人群约1%;发病率为10~21/10万人口/年。一般有运动过缓、肌强直、静止性震颤、姿势步态异常。认知/精神异常、睡眠障碍、自主神经功能障碍、感觉障碍。
有用0
关注
陈耀恒 医师 河北省邢台威县贺营乡卫生院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小儿哮喘、儿童血液、免疫性疾病
已帮助用户: 211135
指导意见:帕金森病。可以考虑加用一些抗震颤药物,如美多巴、安坦等,缓解症状。建议你到正规医院的神经内科,由正规的医生指导用药。
有用0
吕宪聪 医师 北京华科中西医结合医院精神科
擅长:精神病,精神障碍,躁狂抑郁症,精神衰弱
问题分析: 帕金森和老年痴呆都是严重危害着老年人身心健康的疾病,但是大家疏于对这两种疾病的认识,以致于无法正确的区分开来的。  帕金森病的早期症状常常是不典型的,容易被忽略或者被误诊。有的人因为脖子痛被诊断为颈椎病,有的人则因为腰痛而被诊断为腰椎病,还有的人走路时拖步,被误诊为中风。帕金森的症状主要有:震颤:是帕金森病最常见的症状,先是手不停地抖动,后来发展到腿和脚颤抖,最后下巴、嘴唇和头部都开始颤抖。颤抖多数是在静止时出现,所以又称“静止性震颤”。四肢僵硬或肌肉挛缩:全身肌肉呈高度紧张状态,变得很僵硬。 动作迟缓:干什么事情都变得很慢,上下床、站立或坐下等一般的动作,都须费点劲才能做到。走路时无法迈开脚步,而以小碎步前进(“慌张步态”);眨眼、脸部表情僵硬,感觉好像戴了个面具(“面具脸”);走路时双臂因为协调有障碍,不能随着行走正常摆动。 缺乏平衡感:患者常常跌倒。其他症状:讲话速度异常缓慢、音调呆板、写字时手会发抖,越写越小(“小写症”)以及食物无法下咽等。另外,便秘也是常见症状之一。 然而,而老年痴呆症患者会出现智力、定向力、计算力、记忆力的缺陷,冒出“我是谁”、“我从哪来”、“我住在哪儿”等问题,而帕金森病患者一般之表现出动作与话语上的迟缓。
意见建议:帕金森的发生给广大帕金森患者带来了严重的伤害,在此,提醒大家若是出现了帕金森的症状,请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治疗才好,建议可以用脉冲磁电固本止颤疗法。
有用0
相关问答

帕金森病是由脑部黑质的多巴胺神经细胞病变造成,老年痴呆症是由脑部颞叶海马病变引起的。帕金森病不会缩短人的预期寿命,但会使人慢慢丧失工作和生活能力。而且帕金森病早期进展很快,在发病的3年-5年可以进行药物治疗。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老年痴呆和帕金森病不相似。
老年性痴呆症是一种常见的神经变性疾病,其发病原因尚不清楚,与遗传、环境等因素有关,其临床表现以进行性认知功能减退、行为失常为主,不可根治。帕金森病是一种由基因、环境、神经衰老引起的老年退化病。其主要表现为静态震颤、肌肉僵硬、动作缓慢、身体不能正常站立。可以采用药物疗法、外科疗法和康复疗法来进行。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指导意见:帕金森病(PD)又名震颤麻痹,是最常见的神经退行性疾病之一。流行病学显示,患病率为15~328/10万人口,>65岁人群约1%;发病率为10~21/10万人口/年。一般有运动过缓、肌强直、静止性震颤、姿势步态异常。认知/精神异常、睡眠障碍、自主神经功能障碍、感觉障碍。

李其辉医师内科于都县仙下中心卫生院已帮助用户:139708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帕金森病不是老年痴呆。
帕金森病主要是由于颅内黑质纹状体多巴胺缺失引起来的肌张力增高,行动迟缓,步态异常为主的一种锥体外系疾病。而老年痴呆,是由于年龄老化导致额颞叶萎缩引起出现记忆力障碍,智能减退的疾病,但是帕金森病晚期的也可以出现痴呆的症状。
注意多吃高纤维素的食物,多喝水,适当的运动,促进肢体功能的恢复,多做一些舒缓的运动,如太极拳,散步,如果出现饮水呛咳,吞咽困难,可以鼻饲饮食,饮食上要均衡,多吃高维生素。

高瑞通主任医师内科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原发和继发性肾小球疾病、肾血管疾病及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治,尤在IgA肾病、难治性肾病综合征、过敏性紫癜性肾炎、狼疮性肾炎、抗磷脂抗体相关性肾病等方面较有心得。

病情分析: 您好!老年痴呆是一种起病隐匿的进行性发展的神经系统退行性疾病。临床上以记忆障碍、失语、失用、失认、视空间技能损害、执行功能障碍以及人格和行为改变等全面性痴呆表现为特征。帕金森病又称震颤麻痹,是发生于中年以上成人黑质和黑质纹状体通路变性疾病,这是两种不同的疾病,一旦患上这种疾病应该及时的进行科学的治疗。
意见建议:专家提醒大家,如果在日常生活中,大家患了什么疾病,一定不要拖延时间,这样都是非常危险的,有些疾病是会恶化或者引发其它疾病的。注意自身保养,生活有规律,注意合理饮食,适当锻炼身体

李晓红主任医师内科已帮助用户:14576
擅长:脑瘫、脑发育不良、脑萎缩、帕金森、脑外伤后遗症及神经系统遗传性疾病的诊断和治疗。

问题分析:你好,引起老年性痴呆主要是因为动脉硬化造成的。这种情况考虑是服用神经营养药物。 猪脑壳
意见建议:建议你吃点营养脑细胞的药物,但效果不是太理想。可以服用银杏叶片治疗。祝你健康。

郑端军皮肤科乡村医生已帮助用户:30418
擅长:皮肤科相关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