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卫不和是指什么?

会员20682857 27 已回复
营卫不和是指什么?营卫不和是指什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兴业 河北省邢台威县七级卫生院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擅长;小儿脑瘫,消化疾病,腹泻,小儿多动症,自闭症...
已帮助用户: 19030

意见建议:营卫不和是中医上表证自汗的病理。表证自汗有两种情况:一是“卫弱营强”。因卫外的阳气虚弱,失去外固的能力,汗液自行溢出,临床表现为身不发热而时自汗出。一是“卫强营弱”,因阳气郁于肌表,内迫营阴而汗自出,临床表现为时发热而自汗,不发热则无汗。
有用0
相关问答

营卫不和主要是由于外感风邪引起的,常常表现为恶风发热、汗出、头项强痛等。对于身体免疫力比较强的人出现营卫不合的情况,也能够自己恢复,但是恢复的时间相对会比较慢一些。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怀孕胸胀是指在怀孕后由于体内内分泌激素水平改变所导致的乳房胀痛。
怀孕期可以发现乳房逐渐变大。有明显静脉血管,乳头增大,乳头乳头发暗。乳晕周围皮脂腺增生,发生暗褐色节结,又称蒙氏结节。孕期注意乳头环境卫生。每天可以用开水清洗。与此同时,怀孕期间穿随性的棉衣,不必过紧。
期间注意戒酒,咖啡,茶等含有咖啡因和酒精的饮品。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所谓生化怀孕,指男女双方同房后的情况,精子与卵子相遇,顺利地结合为受精卵,但是因为宫腔内环境较差,或其他诱因使受精卵未能在宫腔内顺利着床,由此导致阴道出血的表现。
一般情况下,妊娠过程中会伴随着有一定的流血,而这种状况也叫做暗产。因此,生化怀孕意味着妇女尽管妊娠,但暗产现象时有发生,因此可作为来月经来处理就行了。生化妊娠可由于受精卵存在缺陷而发生、黄体功能不健全、子宫内膜异常等、子宫黏膜下肌瘤、子宫内膜结核以及其他因素,影响受精卵正常着床,导致流产。
偶有1例生化妊娠,不需要特殊处理,通常不影响日后妊娠,如果每一次妊娠之后均有生化妊娠发生,应到院主动查找原因。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宫腔粘连是指宫腔的前后壁,左右侧壁相互发生粘连。
在医学上,西医将宫腔的前后壁,左右侧壁相互发生粘连形成了粘连带称为宫腔粘连,通常都是人工流产、宫颈管搔刮术或者诊断性刮宫等原因导致的,就会出现不能完成月经血排出,孕育胚胎,孕育新生命等功能的现象。
在日常生活中,患者应注意保持饮食的清洁、卫生,加强体育锻炼,起到增强体质的作用。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一般来说,生化流产即生化妊娠。
生化流产是性生活过后精子和卵子结合,但是受精卵伴随着下一次月经的来临前而排出体外的过程。患者检查中可以检测到HCG升高,或尿妊娠试验阳性,但B超检查看不到孕囊。
患者平时应该注意营养均衡,清淡饮食,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早睡早起,避免熬夜以及过度劳累,可以适当增加体育锻炼,提高免疫力。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颈肩综合征是指颈肩部的肌肉筋膜在劳损、受凉后,出现明显的颈肩部酸胀疼痛。
颈肩综合征是由劳损受凉引起的无菌性炎症刺激引起的,因此在患有颈肩综合征的时候要注意保暖,避免受凉,不要长期低头活动,同时可以进行颈肩部位的热敷、针灸、理疗等,来缓解颈肩部的肌肉痉挛,减轻患者的颈部和肩部的疼痛。
在治疗颈肩部的无菌性炎症时,可以适当增加非甾体类抗炎药物,有助于减轻疼痛。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