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制作中药丸呢,谢谢

会员20135430 21 已回复
如何制作中药丸呢,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彭明正 医师 山东省潍坊青州市东坝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温热疾病
已帮助用户: 5214
病情分析:你好,中药丸的制作操作如下:先将中药制干,研细(100目筛),预备与中药粉同等数量的蜂蜜备用。
意见建议:建议:制作方法:将与中药粉同等数量的蜂蜜在锅内烧开,放入中药粉在锅内搅均出锅,放在面板上,团成每丸9克的药丸,外加薄纸包装密封储藏。
有用0
相关问答

把米煮成水分较多的饭,再用工具捣碎,这个方法简单易操作。也可以把米磨成粉,再兑适量的水蒸熟,蒸的过程中需要搅拌直至米粉成粘稠状,再或者把米先炒熟,再磨成粉,要食用时可以取适量米粉用开水冲泡。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制作灌肤方法有将平时使用的乳液,加入一些精华,在调制好之后然后涂抹到面部,能够达到快速补水的效果。灌肤是属于目前比较流行的一种美容方式,在涂抹到皮肤上面之后,吸收速度是比较快的,而且还可以达到护肤作用,在坚持使用一段时间以后,可以改善皮肤干燥以及起皮,对于毛孔粗大或者是没有光泽度,治疗效果也是比较好的,可以让皮肤看起来显得更加有光泽度。平常应该做好皮肤护理工作,避免阳光照射,以免促进皮肤衰老。

吕仁荣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17
擅长:乳房的整形与重建、腹壁的整形与体型雕塑,头面部美容整形、面部血管瘤及色素痣和瘢痕的修复和烧伤后期的整形与修复及唇裂和唇裂术后继发畸形等常见疾病。

姜在制作以前要把准备好的生姜进行挑选,坏的去掉不要,把生姜表面的杂质也要去除干净,再放入到水中浸泡三到六个小时,取出以后进行闷、润处理,处理好以后才能切成片状或者小块,切好以后直接放在阳光下晒干。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每天应保证700~800毫升奶量,逐步添加辅食,如苹果泥、香蕉泥、蛋黄、馒头、烂稀饭、蒸蛋羹、鱼、肉泥等。但要注意逐步添加,不可操之过急。要从单一到多样,由稀到稠,量由少到多,由细到粗,每天可以添加2-3次,晚饭时间可以添加米粉,睡前再喝奶,晚上就不容易饿,有利于宝宝休息。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制作灌肤大多数需要调制灌肤乳液,一般需要采取精华和乳液进行比例的调整。通过精华和乳液的调理,可以使局部的皮肤快速的吸收,涂抹以后可以缓解皮肤出现的干燥和脱水的现象,并且也能够促使局部的毛孔清洁,可以达到收缩毛孔的作用。使用前要采取洁面奶对脸部进行清洁,并且在使用以后也需要做好皮肤的防晒工作。调理的阶段要做好护理工作,如果局部出现了刺激性的红肿,则需要立即的停止使用。

章庆国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外耳再造,小耳畸形,招风耳,杯状耳,面部皱纹,眼袋,上睑皮肤松弛

烤瓷牙的制作过程主要是包括临床的部分,再加上技工师的处理部分。医生拿到修复体以后进行检查消毒处理,在患者口内进行试戴,试戴以后检查咬合很好,邻接正常,边缘密合,形态功能恢复良好的情况下再进行粘接。粘接完以后要嘱咐患者注意事项,包括后期定期的复查,半年或者一年进行口腔常规检查的时候,要检查修复体使用的情况,而且烤瓷牙最好要去正规的医院、三甲医院的口腔科去做,这样会比较安全。烤瓷牙的步骤是很多的,而且烤瓷牙的价格也相对较贵,建议患者根据自己的自身情况,来选择一个值得信赖的品牌。

张卫群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各种原因导致牙列缺失或牙列缺损的种植牙的美学及功能重建,全瓷牙、冷光美白、皓齿美白。专注于数字化导板下的微创、精准、即刻种植修复领域十二年,积攒大量的病例和临床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