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压低 气虚 气短 乏力 头痛 恶心

会员19895676 24 已回复
血压低 气虚 气短 乏力 头痛 恶心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袁娜 医师 河间市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产科、尤其擅长月经不调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114857
问题分析: 你好引起血压低的原因很多,主要有(1)体质性低血压。可以没有感觉或仅有轻微头晕、无力等,有的人与遗传体质有关。(2)体位性低血压。从卧位骤然起立,或长时间站立时发生,可见于重病后、体质弱者。(3)继发性低血压。这种类型低血压是某些急、慢性疾病引起的一个症状。
意见建议:建议无论是哪一种低血压病人,都可以适当多吃些咸一点的食品,因为盐能使血压上升。每天多喝水、多运动能增加血容量,还可吃些桂圆肉、大枣、红小豆等,不但能增加营养,还有利于纠正低血压。
有用0
崔俊普 医生会员 威县贺营卫生室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淋巴管炎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25889
病情分析:低血压可以诱发头晕,头痛,这是很常见的。这就需要增加营养,吃些有利于调节血压的滋补品,如人参、黄芪、生脉饮等。此外,适当喝些低度酒也可提高血压。再有,加强体育锻炼,因为体育锻炼无论对高血压或低血压都有好处。还有,适当增加食盐用量,同时多饮水,从而可提高血压。 。
意见建议:如果要药物治疗,可选用米多君、利他林、麻黄素等升压药及三磷酸腺苷、辅酶A、维生素B及C,都对血压提高有作用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气虚气短可能是肺气虚的表现。具体分析如下:
中医上讲,气虚气短,是因为长期不治,饮食不节,体虚劳乏,导致肺气虚。肺主气,若肺气使肺腑的宣发和肃降能力下降,则会出现气短、气不足、呼气困难、咳嗽无力等现象;脾是人体的血液和血液的源泉,脾胃虚弱,手脚就会失去温暖和滋润,从而引起全身乏力、气短懒言、食欲不振、头晕耳鸣等症状。因此,气虚气短可能是肺气虚的表现。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可能是低血压,治疗低血压的方法有,适当增加食盐用量,同时多饮水,较多的水分进入血液后可增加血容量,从而可提高血压。增加营养,吃些有利于调节血压的滋补品,此外,适当喝些低度酒也可提高血压。加强体育锻炼,提高机体调节功能。体育锻炼无论对高血压或低血压都有好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情况下,血压低头痛的处理方法如下:
有低血压的人可能会有头疼的症状,可以选择按摩头部或者是热敷。如果有剧烈的头痛症状,可以服用布洛芬。20-50岁女性及老人容易发生低血压,建议去正规的医院进行全面的体检。在日常生活中,患者应该避免剧烈运动,不要进行重体力劳动,避免剧烈运动,早睡早起,有利于身体恢复。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血压低一般是由脑供血不足引起的。
血压低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血压过低会影响大脑,导致脑部供血不足,毛细血管内血液灌注不足导致的一过性脑供血不足。有时会出现头晕、头痛、意识模糊等症状,甚至会出现天旋地转的症状。
另外,血压低也有可能是本身就有高血压,服用药物后血压偏低,降压速度过快,很容易造成脑灌注不足,出现头晕、头痛等症状,严重的还会诱发脑梗死。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来说,血压低会头晕、恶心。具体分析如下:
血压低患者会因为供血不足,导致出现缺氧、脑血管痉挛、脑血管缺血等情况。因此会有头晕、头疼的表现,严重时还会出现视物不清、猝倒发作、眼前黑蒙、视物旋转、反射性恶心、呕吐等。需要及时去医院检查,结合实际病因展开相应的治疗手段。
注意调整休息时间,遵守合理的作息时间,不要长时间熬夜,保证充足的睡眠,避免过度劳累。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气虚,气虚的头痛多伴有乏力、心慌、气短、没有精神这样的症状,血虚导致的头痛会出现头痛,有一些心慌并且乏力以及没有血色、面白或者是失眠健忘等症状也是血虚范畴,气血两亏头痛,气血两亏所导致的头痛是非常常见的,以中老年人为多见,并且会出现头痛伴有乏力而出现的一些耳鸣耳聋等。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