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我害怕跟别人聊天,我一和陌生人说话就紧张,我老式把

会员185330853 20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我害怕跟别人聊天,我一和陌生人说话就紧张,我老式把自己想的渺小,我感觉我啥也不会,每天都心情不好,我感觉这个世界好渺小,我每天晚上在想我活在世界上干嘛,这是抑郁症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赵启社 主治医师 定远县总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肺部感染,感冒,慢性咳嗽
已帮助用户: 27704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情况,这是个人的生活观念没有放开。
指导建议:建议多参加社会活动,多与他人交往相处,把自己融入社会中去即可。
有用0
相关问答

如果患者想克服紧张,要注意多交流,多沟通,控制紧张的心里和情绪,放松心情,减轻心理压力试试看,必要时应该去看心理医生,在紧张的时候可以深呼吸,使身心放松。多想一些开心的事情,然后面带微笑,发挥想象力,想一些美好的事物,可以喝一些水,多走动一下。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与人交流时候出现的面部肌肉抽动,需进一步评估焦虑程度以明确是否有社交恐惧方面的问题。可以考虑去当地医院进一步检查焦虑量表、需要时可以口服一些改善焦虑情绪的药物治疗。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有可能是存在心脏疾病导致的,可能是过于担心自身的健康问题,造成焦虑不安、紧张的情况。会因为运动、重体力劳动、吃饱饭等因素会诱发出现有胸闷、胸痛等痛苦的原因,导致病人紧张,不敢参加重体力劳动、不敢吃太饱等。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对于为什么容易紧张焦虑的原因有以下几种:一是对自己不够自信。如说话的声音,自己的外貌。二是害怕承担出洋相,失败的后果。三是对未知环境的恐惧。四是其他等触发人体正常应激反应的条件。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来看,您这种情况有可能是患了焦虑症。
指导建议:焦虑症是一种心理疾病。针对这种情况,您最好看看精神科医生或者是心理医生进行诊治。不要自己服用药物,以免造成不良后果。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患者太过于紧张可能和心理素质差有关系,也可能是因为对自己不自信造成的。这不属于疾病状态。在日常生活中要多参加社会活动,多和朋友出来玩,锻炼自己的心理素质,平时也要多做运动。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