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气短,不想说话,疲乏无力

会员11837932 40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断断续续2年来容易疲乏,有时候特别明显的软弱无力,说话都感觉累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有可能是心肌供血不足导致的。
指导建议:平时注意休息,不要劳累。这种情况最好还是去医院做心电图进一步检查,确定病因对症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说话气短无力要考虑是支气管炎或者有肺部损伤的问题,要是长期出现病症,可以到医院做个胸片的检查,分析具体的病情,尽量不要拖,防止病情持续的恶化,增加治疗难度,饮食以及作息要规律。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有可能是中气不足导致的气虚引起气短的症状。还会伴有语声低微,四肢无力,面色苍白,呼吸短促等症状。先天禀赋不足,或劳累过度虚损消耗,或后天失养,疾病迁延不愈造成了肺、心、肾脏腑的虚衰,气的生化不足,且气的推动,温煦,固摄,防御的功能削弱。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说话说多了胸闷气短可能是多种原因导致的,具体分析如下:
这种情况有可能是冠心病、心肌缺血、贫血等原因造成的。可以去医院做血常规、血压、血糖、血脂、心电图、心脏彩超等检查,确定病因,并根据病因进行相应的治疗。如果是因为心肌缺血,可以口服阿托伐他汀钙片、心宝丸、复方丹参滴丸、阿托伐他汀钙片等。注意血压,血糖,血脂的调节。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说话气短无力要考虑是支气管炎或者有肺部损伤的问题,要是长期出现病症,可以到医院做个胸片的检查,分析具体的病情,尽量不要拖,防止病情持续的恶化,增加治疗难度,饮食以及作息要规律,清淡饮食,少吃刺激的食物,早睡早起,加强锻炼,多吃润肺润喉的食物。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说话出现胸闷、气短,提示呼吸功能下降,说明呼吸的通气和换气功能有不同程度严重受损。临床上比较常见的是呼吸系统的疾病,比如可严重的喘息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的持续发作状态。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说话就咳嗽干咳气短的原因可能是喘息性的支气管炎。具体情况要结合自身的病情,及时到医院的呼吸内科做相关的检查,医生指导下结合胸片检查,查看病情的病因,选择合适的方式进行治疗。在治疗期间也需要多卧床休息,并且以清淡的饮食为主,不要吃过于辛辣和油腻的食物。也有部分患者是由于长时间的接触花粉,很容易出现过敏咳嗽的现象,因此会导致特异性的哮喘。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