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急性肠胃炎怎么检查原因

会员114083470 24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周六晚上吃的麻辣烫,第二天早上就上吐下泻的还伴随着发热,经过输液以及吃药治疗已经好转,今天周四,还能通过化验检查出来问题吗,因为在向麻辣烫店维权,他们要提供化验单,当时没有去医院治疗,只在诊所看了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云华 副主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方向,糖尿病,女性体毛多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
已帮助用户: 133484
问题分析:这种情况其实是患者吃食物不节制或者导致患者出现了急性胃肠道的炎症,当然每一个人都有可能发生这种问题的。
指导建议:每个人的胃肠道对于食物的耐受程度是不一样的,所以这个康复以后,我觉得没有必要去过度在意这个问题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一般在患有急性胃肠炎时,需要进行以下的检查。
首先就是要对大便进行大便常规检查,急性胃肠炎时都会出现腹泻的情况,对大便进行检查时,观察大便中是否有白细胞、潜血等异常情况,腹痛严重的患者需要做B超排除胆道方面的感染,有时候需要做腹部的平片或腹部的CT判断胃肠道的情况,病情需要具体的检测结果来分析的,充分的休息,根据具体的情况来治。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如果怀疑是急性肠胃炎,去医院首先可以化验一下大便常规。
如果出现白细胞、红细胞可以考虑是炎症,可以进行消炎对症治疗或者没有大便也可以化验血常规,白细胞总数增高或者中性粒细胞总数增高,都考虑是细菌感染,都可以使用消炎药,如果是18岁以下的少年或儿童可以考虑使用头孢类消炎药效果好,而且没有副作用。
建议:明确是胃肠型感冒还是细菌感染引起的感染性腹泻,明确诊断以后可以针对性的治疗,如果长期反复腹泻的话,可能需要做大便细菌培养明确具体病因。

苏琳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非病毒性肝病,消化道息肉和早癌,溃疡病,消化不良,炎症性肠病。

建议口服藿香冲剂,奥美拉唑和抗炎治疗试试 , 注意腹泻太剧烈也可能导致低血钾等电解质紊乱的 ,严重的有生命危险的, 最好是输液抗炎治疗,住院治疗 ,另外不要吃不消化和油腻的或生冷辛辣食物.吃稀饭最好 ,饮食要清淡,多喝水,补充充足的水分 。

周小娟护士内科乐至县良安中心医院已帮助用户:136018
擅长:

问题分析:肠胃炎考虑是胃肠道不好慢性胃炎,注意规律的饮食、避免过饱的饮食,
意见建议: 可以少食多餐,清淡饮食,吃些容易消化的饮 食,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饮食,不要喝酒和浓茶,经常吃一些生花生、核桃、喝纯奶,对养胃很有好处。建议检查胃镜,可以服用药物硫糖铝、奥美拉唑、阿莫西林治疗。报 !

李志勇医师内科河北省邯郸市临漳县章里集乡北东坊村卫生室已帮助用户:55670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上呼吸道感染

指导意见:从你描述的情况来看,如果是有急性肠胃炎的话,一般是由于长期在饮食方面不注意,或者是细菌感染等导致的,对于你的情况,可以服用一些胃肠宁,或者是肠炎宁等药物来治疗,还需要在饮食方面进行长期调理,避免吃辛辣刺激生冷的食物,

王玉才主治医师中医科柳林县贾家垣乡卫生院已帮助用户:35163
擅长:中医科,尤其擅长体寒等疾病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的描述。这种情况下是可以通过化验大便来检查是否有急性肠炎的,急性肠炎患者在大便中可以检查到白细胞或者红细胞。

李晓兰主治医师其他张家口市第二医院已帮助用户:32001
擅长:母婴ABO血型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