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糖尿病患者,神经病变,脚干裂,血液不通,感觉狠轴。

会员185010011 47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在将近一年时间的跑步锻炼,食疗,医疗,后血糖基本正常了,可是脚部血液还是不通?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晓东 副主任医师 铁岭市结核病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外科常见疾病,耳鼻咽喉及头颈外科的常见病、皮肤及...
已帮助用户: 10548
问题分析:糖尿病最担心发生并发症,并发症主要为神经病变及血管病变,容易因为微循环障碍导致足坏疽、眼底病变、末梢神经炎等病变。
指导建议:糖尿病必须将血糖控制平稳,适当锻炼,不能过于剧烈运动。同时应该进行凝血功能检查、下肢血管彩超等检查,明确血管血凝情况。必要时需口服阿司匹林抗凝,同时口服维生素B族营养神经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神经病变需要服用的药物是控制糖尿病的药物,控制好糖尿病,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围,然后使用一些营养神经的药物,包括甲钴胺、维生素B1等,改善症状。
平时要吃一些富含维生素B的蔬菜,如菠菜、西兰花、生菜等,富含维生素B、维生素C和矿物质,能改善周围神经的症状。同时也不能吃含糖量高的水果。可以吃黄瓜、猕猴桃等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食物,可以补充维生素B,促进神经修复。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神经病变患者的饮食一定以糖尿病饮食为主。
糖尿病饮食一定要有热量低、糖耐量指数低、优质蛋白质补充、营养均衡的原则。推荐红肉和鱼肉等优质蛋白质多的食物,以及粗纤维一样的食物。在糖尿病饮食的基础上,糖尿病神经病变还应该多吃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如b1、b6、b12等,这些食物的及时补充有助于神经细胞的恢复、合成。因此,糖尿病神经病变能吃什么,除了糖尿病饮食外,这些食物的b族维生素含量一定相对较高,包括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粗纤维谷物、红肉和富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周围神经病的常见药物包括甲钴胺、依帕斯他、硫辛酸等。
甲钴胺是非常典型的神经营养药。甲钴胺是活性维生素B12的形式,因此该药有利于维生素B12的吸收。维生素B12是神经生长发育过程中非常重要的原材料。因此甲钴胺具有这种药理作用,以达到改善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症状的目的。脂肪酶他作为醛糖还原酶抑制剂抑制醛糖还原酶途径,可起到改善神经病变的作用。硫辛酸主要以抗氧化应激的方式达到治疗目的。因为氧化应激是周围神经病变发生发展过程中的核心环节。硫辛酸可以直接抑制氧化应激,达到治疗目的。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神经病变包括糖尿病自主神经病点和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
周围神经病变主要表现为手和足远端的麻木,刺痛,感觉异常,脚踩棉花,发冷,出汗,糖尿病自主神经病变表现为心跳加快、胃痛、胃胀、腹痛、腹胀、腹泻、便秘、便秘、腹泻便秘,还有神经源性膀胱,比如尿潴留,尿排不干净,属于糖尿病的自主神经病变,需要患者及时控制血糖指标,防止病情加重。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神经病变等,可悬挂糖尿病专科或内分泌科、神经内科等科室。
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也有多种表现,包括感觉异常、运动功能障碍等。糖尿病患者的日常饮食应以控制为主,多吃含新鲜蔬菜、水果,食用粗纤维食品。同时要经常监测血糖。少食含淀粉类食品。同时要保持正常体重。适当增加体育运动内容。运动中尽量不要出汗。多饮水以提高排汗量。保持心情舒畅等都是有利于预防糖尿病发生发展的措施。同时,应定期对血糖进行监测,如有需要,可口服药物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事实上,糖尿病神经病变可怕,取决于糖尿病神经病变的具体情况。
第一种就是糖尿病合并神经系统病变,这类患者病情比较严重,需要及时治疗,否则可能会导致死亡。二是自主神经病变,如周围神经病变,则手脚麻木,发麻,感觉不正常,这类患者通常处于相对较低的水平。如果是其原因造成的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患者往往不自觉,只是感觉到肢体麻木,疼痛等症状。多数患者均能忍受,通过用药,血糖可以得到控制,能够让患者获得相对较好的临床疗效,但亦曾见到非常严重的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患者,痛苦大,影响休息和睡眠,每时每刻手和脚都会感到触电,这类患者很困扰。第三种是神经病变,这就是通常所说的糖尿病性周围神经炎,这是一种急性炎症反应性疾病,一般在发病前几天或者几个月内开始出现症状。
因此,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并不可怕与病变的轻重有一定关系。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