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手上的筋断了

会员184995915 20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手上的筋断了,然后接上又5天左右又断了,还能接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晓东 副主任医师 铁岭市结核病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外科常见疾病,耳鼻咽喉及头颈外科的常见病、皮肤及...
已帮助用户: 10548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分析,应该是手部韧带断裂,进行吻合术5天后再次断裂。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应该是吻合口拉力过大,导致吻合线脱落的原因。这种情况可以再次进行吻合,只要韧带长度允许即可。建议及早复诊,以免将来影响功能。
有用0
相关问答

腿筋断了,可以多吃些高蛋白的食物比如牛奶,鸡蛋,瘦肉,鱼汤等食物,另外,可以吃具有活血化瘀的食物,比如山药,田七,三七等食物。保持局部的地方伤口干燥和卫生,可以使用活血化瘀的药物。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情况下,筋断了主要是指肌腱断裂。在骨折方面,有些骨折治疗相对容易,而且预后很好。部分骨折是由于某些特定的位置导致了神经和血管的损伤,导致了更严重的结果。如果缝合的好,再加上患者的功能训练,如果配合的好,一般是不会有任何后遗症的。
但是,如果是因为有重物的压迫,造成的肌腱断裂,就算是做了手术,也会有一定的后遗症。所以不能单纯的比较筋断了还是骨折重,要看患者具体的病情程度。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接吻导致舌头下面筋断了一半舌系带断裂。
舌下的筋叫舌系带,此种情况需手术处理,行舌系带修复术。如果在检查过程中发现有明显问题的时候,就应该立即就诊。建议去医院口腔颌面外科门诊,让专业医生进行就诊,看有没有真正断掉,或许只是伤害,并没有破裂,舌系带破裂可导致口齿不清,也制约了舌的活动,需做手术。恢复期间要注意饮食清淡,避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如果说当时神经和肌腱都有断裂的情况下。虽然你做了这个手术,但是这个神经恢复是需要很长时间的。而且需要经常的刺激他。所以可以用针灸,肌腱断裂恢复起来都是需要很长的时间,一般要半年到一年左右的时间才会慢慢的恢复。可以做针灸。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上嘴唇和牙床间的筋断了是否有影响需根据实际情况来判断。
上嘴唇与齿床间的肌腱,属于上唇系带,由于创伤造成上唇系带破裂,不清楚伤口的大小,是否有流血等原因。切口不是很严重,也没有流血,可以不用治疗,只需要注意口腔清洁,防止感染。没有任何问题。对于破裂深度并有持续流血的患者,应尽早进行清创,并进行缝合,避免感染和难于痊愈。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脚筋断了完全可以接上的,完全可以将断裂的肌腱缝合上。修整断端,用肌腱缝合线将断端缝合,术后用石膏或者支具固定,经过6到8周,跟腱愈合后就可开始适应性锻炼,逐渐恢复正常功能。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