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血清高密度脂蛋胆固醇是什么意思?

会员184974381 7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血清高密度脂蛋胆固醇是什么意思?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陶丽萍 主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脑病,老年急性动脉栓塞,老年人脑出血,脑血栓...
已帮助用户: 71326
问题分析:这是属于血脂的一个指标,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又是俗称的好胆固醇。可以把胆固醇转运到肝脏,可以促进脂肪代谢,这个指标偏高是好的,如果这个指标低于正常,才需要调理治疗。
指导建议:这个指标在高于正常的时候是没有问题的,如果低于正常范围才要进行饮食调理。避免产生高血脂。
有用0
相关问答

血清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是血脂化验当中的其中一个项目,也是血脂当中唯一越高,患者越获益的脂蛋白,相对越高,患者越不容易发生动脉粥样硬化性疾病。与它对立的是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这项指标越高,患者越容易出现动脉粥样硬化性疾病。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在运动、饮酒、服用降低胆固醇的药物以后,有可能导致生理性的升高。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轻微的升高,对身体是有益处的,因为它可以转运细胞内多余的胆固醇到肝内排出。一些病理性的因素,慢性肝炎、慢性中毒性的疾病等,也有可能导致高密度脂蛋白升高,如果其他检查结果都正常,就不用治疗。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胆固醇偏低可能是肝脏疾病或者贫血。
在临床上,肝脏细胞损害可能会导致合成胆固醇所必须的酶减少甚至消失,从而降低了胆固醇的产生,导致胆固醇下降,另外,严重的贫血,比如障碍性贫血和缺铁性贫血都有可能导致胆固醇降低,日常的饮食不均衡也会导致出现胆固醇偏低。
建议可以到正规医院进行复查胆固醇,如果是疾病引起的偏低,要根据疾病情况治疗,如果是饮食造成的则调节日常饮食结构。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血清总胆固醇5点79可能是高脂血症,升高对身体有一定危害,尤其是引起心脑血管疾病的一个诱发因素,如急性心肌梗塞,缺血性卒中等,与周围血管的狭窄也是密切相关的。因此发现血清总增高应积极治疗。首先是清淡饮食,动物内脏,油炸食品,肥肉等尽量不吃,多吃蔬菜,水果,粗粮等膳食纤维高的食物。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肋骨高密度影是可能存在外伤的意思。
肋骨高密度影首先要考虑是不是有局部的外伤,因为外伤会引起异物的存在,从而引起肋骨高密度影,通常要做手术取出来。以往的时候,肋骨受伤,肋骨断裂,在愈合的时候,会有大量的骨痂生长,也会导致肋骨的高密度影。如果没有外伤导致的肋骨高密度影,可以考虑是不是肿瘤,要做局部CT和MRI检查。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胆固醇是血液生化中的一项重要指标,分为高密度胆固醇,低密度胆固醇,和极低密度胆固醇。其中低密度胆固醇升高意义较大,多提示病人存在,明确高脂血症,常年低密度胆固醇升高,可导致出现严重动脉硬化,粥样斑块形成,严重者可出现动脉狭窄,可通过颈动脉超声明确诊断。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