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最近我总是出汗的特别多,这是怎么回事

会员184973922 39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出汗特别多一动就会出汗,出的像淋雨一样特别是脸跟头出的特别多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有可能是气血两虚导致的啊。
指导建议:主要就是平时注意休息,不要劳累,建议平时多吃一些营养的食物,建议服用阿胶补血口服液进行调理。必要的时候建议你去医院化验血常规检查。
有用0
相关问答

出汗与人的体质是有直接关系的。如果体质虚弱引起出汗需要到中医科咨询,吃中药调理就能缓解。如气虚可以口服玉屏风散也能缓解。如果由于缺钙或者是其他一些疾病也会引起出汗的。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脸上特别容易出汗可能是汗腺发达、外界刺激等原因引起的,具体分析如下:
1、汗腺发达:部分患者的汗腺比较发达,容易分泌汗液,从而会导致脸上容易出汗。这是正常的现象,患者一般无需进行特殊处理,保持局部卫生即可。
2、外界刺激:环境温度升高、剧烈运动等外界刺激均可导致脸上出汗。建议患者尽量避免剧烈运动,在环境温度升高的时候,可以吹空调、吹风扇。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宝宝特别容易出汗尤其是头部可能是因为体内维生素d和血钙水平下降引起的,另外有可能是因为宝宝抵抗力比较低,体质虚弱引起的,另外如果宝宝比较胖,有可能会容易出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如果是手术后出现,可能是创伤后身体虚弱引起,随着能量补充及机体逐渐康复会好转。如果是处于即将绝经或刚绝经期的女性,可能是更年期综合征,可以用些谷维素之类的调节一下。其次,如果多汗且伴随心慌、手抖、消瘦、大便次数多等症状建议查一下甲状腺功能排除是否有甲亢。再次,可以找中医看看是否是肾虚阴虚之类的,需要中医调理。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宝宝出汗分生理性出汗和病理性出汗两种。生理性出汗比如宝宝活泼好动,睡前大量活动导致睡后出汗;盖得被子过多,或者室内温度过高也会出汗;宝宝入睡前喝了牛奶或者吃巧克力等也容易引起出汗。病理性出汗是在宝宝安静状态下出现的,如佝偻病出汗,表现为入睡后的前半夜。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宝宝爱出汗,如果是刚入睡的时候出汗,入睡后一两个小时汗液逐渐减少,这就没什么问题,是正常的生理性多汗。但是整个晚上汗液一直多的话,可以去医院做个微量元素检测,看看孩子缺少什么,平时可以让孩子多晒太阳。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