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说话卷舌口齿不清自己听到的不是卷舌

会员184967016 17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说话卷舌,有些人听我说话搞笑,发音不准,还有我怎么感觉我自己说的话,我自己耳朵听到的不是卷舌的,咱也不知道为什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红军 主治医师 阳信县人民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龋齿病,楔状缺损,牙髓病,根尖周病,牙龈炎,牙周炎...
已帮助用户: 21626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你的描述影响发卷舌音一般是舌系带过短造成的。
指导建议:如果舌系带过短需要到医院口腔科就诊做舌系带过短矫正手术。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说话口齿不清可能是以下几种病:
1、在婴儿期,有可能是由于智能的发展有问题,有语言障碍、语言障碍等,所以说话口齿不清可能是智力发展受阻。
2.可能是大脑的病变,尤其是大脑的萎缩,造成了言语的协调性障碍所以说话口齿不清可能是大脑的病变。
3.老年患者易患老年性痴呆症,其初期表现为口不清楚、记忆力减退、动作不协调等,所以说话口齿不清可能是老年性痴呆症。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口齿不清想要矫正平时一定避免紧张焦虑,说话语速放慢一些。拿一张报纸去公园等人多的地方大声的朗读。来锻炼,演讲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也可去医院就医,排除一下,口腔或者是神经方面的疾病。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口齿不清的症状可归结为以下几种疾病如果是婴儿或儿童,在智力发展过程中可能会出现问题,如口齿不清、语言和运动障碍,其次大脑疾病,特别是小脑萎缩,有可能导致语言协调问题,需要及时的去医院进行相应的治疗,以免耽误病情,平时家长还要和孩子多做康复训练。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小孩口齿不清可能是神经发育迟缓、听力障碍、舌系带过短等原因引起的。
部分小孩的神经系统发育迟缓,进而会导致小孩现口齿不清,这样的孩子不只是口齿不清,运动发育以及智力发育也都明显落后于同龄的孩子。并且,部分小孩可能存在听力障碍,由于听力受到限制,导致孩子模仿发音受到影响,从而会导致孩子口齿不清。此外,还有一部分孩子是由于本身舌系带发育过短,导致发音不准,进而会出现口齿不清的情况。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先要进行听力检查,排除听力障碍。现在的听力筛查技术可以在婴幼儿生后3天进行听力检测,在其3个月内明确其听力状况,并能在咿学语前(1岁内)进行听力康复,强化语言训练。而不至于到孩子2~3岁甚至更晚时,由于不能讲话或讲话不清,才发现听力不好,这时孩子的舌肌已较僵硬,大脑语言发育的高峰期已过,让孩子从感知声音、感知语言、理解并会正常说话,道路会漫长而艰辛。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出现口齿不清的情况,需要考虑脑中风可能,多合并肢体麻木感,功能障碍有云无力倦怠等症,头部核磁检查可诊断,还需考虑局部病变引发的病症。可以就诊神经科检查,明确病因合理治疗,尽早康复,做好护理,保持乐观心态,易消化饮食,控制三高。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