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甲状腺结节,淋巴结肿大

会员184962283 33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甲状腺结节,淋巴结肿大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云华 副主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方向,糖尿病,女性体毛多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
已帮助用户: 133484
问题分析:患者提供的甲状腺的检测结果,建议需要到医院做一下甲状腺的细针穿刺,因为患者甲状腺的分级已经比较高了,说明可能会存在一定的恶性程度了。
指导建议:恶性程度大约会在5%~10%之间,囊性的一般是没有什么问题的,所以需要最终的进行诊断,如果患者不愿意行,这个穿刺也可以考虑超声来观察三个月以后再去医院做一下超声,对比一下他是否继续长大。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来说,甲状腺结节、淋巴结肿大吃什么药需要根据引起的病因进行判断。具体内容如下:
出现甲状腺结节淋巴结肿大,先确定甲状腺结节的性质,肿大的淋巴结与甲状腺结节是否有直接关系。如果是癌性结节,此时不能吃药,要手术治疗。如果是良性结节甲功正常,可以口服左甲状腺素片、头孢克肟分散片、利福平片、异烟肼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在日常生活中注意清淡低盐饮食,减少高蛋白、高热量、刺激性、生冷食物的摄入。还可适当进行体育锻炼,有助于增强体质。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内有结节,淋巴结肿大,不一定是癌症。
甲状腺结节分为良性结节和恶性结节,淋巴结病也有良性淋巴结增生和恶性淋巴结转移,临床上应加以区分。患者出现呼吸困难、吞咽困难、声音嘶哑。部分患者结节内发生急性出血,导致颈部肿瘤突然增大和疼痛。但这些症状通常在几天内消失,肿胀肿块暂时逐渐缩小。部分甲状腺肿患者同时合并甲状腺功能亢进,可表现为体重减轻、心律失常、畏热出汗、易怒等症状。甲状腺肿瘤或甲状腺肿大伴淋巴结病变的患者应先去医院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如果是炎症引发,会出现淋巴结肿大现象。应该到外科检查,如血常规反应蛋白甲功彩超等,明确病因病情,针对性处理治疗。生活中要休息,避免劳累,加强营养增加抵抗力,可以使用消炎对症处理,必要时手术处理治疗修复。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甲状腺结节和颈部淋巴结肿大可能是甲状腺炎、甲状腺癌等引起的。要及时到医院就诊,进行b超、血常规、血沉、甲功八项等检查,并结合临床症状和体检,明确具体原因,进行相应的治疗。
甲状腺炎:甲状腺结节发生后,可合并急性甲状腺炎、亚急性甲状腺炎等甲状腺炎。甲状腺和颈部淋巴结很近,炎症可能波及颈部淋巴结,淋巴结的炎症会大大增加。需要对病因进行适当的治疗。为了急性甲状腺炎,需要注射用头孢里松钠、注射用青霉素钠等抗生素。对于亚急性甲状腺炎,上呼吸道感染病史多,抗生素治疗无效,需要疼痛缓解治疗,如口服布洛芬缓释胶囊等,视情况需要口服醋酸强的松片治疗。桥本甲状腺炎的情况可以用口服左甲状腺钠片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有无行甲状腺功能检查,如果是良性的、甲状腺功能无异常,一般不会影响怀孕。多运动多吃东西,多吃健康的东西,让自己的免疫力提高,身体变得越来越好才是最基本的。而且这个不是遗传病。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指导意见:你好,甲状腺结节数是增生性的,一般良性多,但伴有淋巴结不好建议手术的,要查甲状腺功能,不是甲亢的话。

史占广主治医师外科锦州市中心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骨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与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