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失忆半个月是什么原因

会员184957614 53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大夫您好,我2月前因糖尿病高血压住院,期间失忆了半个月,直到出院也没查出什么病,期间作了核磁共振,没有发现问题。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这个有可能是糖尿病高血压导致的症状。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如果检查脑部疾病,正常的话,一般没什么大碍,主要就是平时服用降压药,降血糖的药物,控制好血压血糖,以免导致并发症。
有用0
相关问答

酒后失忆是酒精对于中枢神经系统,具有先兴奋后抑制的作用,轻到中度的饮酒会造成出现过度兴奋、狂躁、攻击性的语言,包括容易冲动等。造成大脑中枢神经系统受到抑制。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突然失忆常见的症状是逆行性遗忘和顺行性遗忘,逆行性遗忘是指在对往事的回忆上存在困难,而顺行性遗忘是指在学习新信息上存在困难。这个症状大多数是由脑部创伤所导致的,受损部位多为间脑和海马颞叶周边区域。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一般情况下,间歇性失忆可能是颅脑损伤、睡眠不足、精神压力大等原因:
1、脑组织遭受严重创伤,对脑组织产生不可挽回的实质性损害。
2、睡眠不足可能导致间歇性失忆。缺乏充足的睡眠和不正常的人,不只是因为,还有疲劳,注意力不集中,反应迟缓。
3、精神压力大也会对记忆造成伤害。焦虑、烦脑的记忆中心产生作用。重度遗忘常常与剧烈的情感变化相对应。长期处于紧的环境中,会使脑部的皮质醇含量升高,进而造成脑细胞核的下降。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很可能是脑部记忆组织损坏所引起的,失忆症明显症状就是对短期事物的记忆力丧失,言语表达因难,对抽象事物的理解力有障碍等。表现出明显的容易忘记事情、重复问题、或重复做一件事情,情绪易激动或变迟钝等。不要随便服用药物,及时到医院神经内科进行检查,根据情况和检查的结果进行治疗。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引起突然间失忆的原因有急性脑血管病,如急性脑梗塞和脑出血,可以出现突然间失忆,经过系统的治疗以后可以好转。椎基底动脉系统,短暂性脑缺血发作也可以出现突然间失忆。症状持续时间不超过24小时,休息后可以好转,可以反复发作几次。颅脑外伤也可以引起突然间失忆发作,是由颅脑外伤导致的脑震荡导致的。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由于脑部一过性的供血不足所引起的。脑供血不足是由于脑部血液供应障碍,从而引起脑缺血缺氧性改变。可以出现发作性的肢体感觉障碍、运动障碍也可以出现偏盲、象限盲,也可能会出现言语功能障碍,包括失语和构音障碍。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