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感觉自己有抑郁症,经常自言自语自导自演

会员184952421 15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感觉自己有抑郁症,经常一个人自言自语,自导自演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凤村 主治医师 呼和浩特第四监狱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擅长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等各个科室常见疾病的诊...
已帮助用户: 190075
问题分析:目前的这种情况可以是长期的生活因素,环境因素构成的精神心理改变出现的抑郁表现,这还不能算是抑郁症,这就是预防形成抑郁症就可以,所以目前就是有针对性的评估生活因素,环境因素,有针对性的做到生活方面的改变措施。
指导建议:所以建议平时有一个规范的生活行为计划,就像课程表一样,做到各方面的生活改变措施,如培养兴趣爱好,每周两次登山郊游,通过生活方面的改变,达到自我心理平衡调理的目的。尤其是注意生活方面的因素,环境方面的因素构成的心理健康影响方面的预防。
有用0
相关问答

抑郁症有一定的遗传几率,但是并不是百分之百的遗传。患抑郁症的人更多的时候是性格方面的,因素,比如自我评价比较低,或者有一些不合理的信念,这些才是最主要的因素。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抑郁症不严重,通过自我调节可以慢慢的变好,抑郁患者在心理上首先要保持放松、别紧张着急。可以做一些令自己感到兴奋或是愉快的事情,分散一部分注意力。另外要有信心坚持,抑郁是可以治疗的。多与外界交流或多参加一些活动。平时要注意进行一些适当的户外运动。遇到不顺心的事要发泄出来。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抑郁症焦虑症可以自己好的,这个是看个体的病情的了,大多数的病人还是不能的,要长期地使用药物的,抑郁症又称抑郁障碍,以显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为主要临床特征,是心境障碍的主要类型,临床可见心境低落与其处境不相称,情绪的消沉可以从闷闷不乐到悲痛欲绝,自卑抑郁,甚至悲观厌世,可有自杀企图或行为,甚至发生木僵,部分病例有明显的焦虑和运动性激越,严重者可出现幻觉、妄想等精神病性症状。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失眠能否引起抑郁症并不确定。
导致失眠的原因有很多,有的是因为在睡觉前的自己负面强化导致总是强迫自己赶紧入睡,反而大脑越来越清醒,从而导致失眠。有的是因为躯体病变的原因导致自身睡眠的时候会出现很多不适的情况,从而导致失眠的产生。抑郁症出现的原因有很多,其中可能会产后抑郁症,心里压抑也会导致抑郁症,失眠之后一定要到医院进行及时的检查治疗,听从医生的建议。
建议: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多锻炼身体增强体质,睡觉前不要进行剧烈的运动。注意合理的饮食习惯,多吃一些高蛋白的食物。

于洪鸾副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领域各种心理障碍的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工作。

晚上失眠不一定是抑郁症。
抑郁症患者可能会导致晚上失眠的情况,但晚上出现失眠,并不一定是抑郁症造成的,也可能是焦虑症引起的,或者是神经衰弱造成的。而抑郁症患者,一般引起的主要是睡眠障碍,比如容易早醒、失眠多梦,同时情绪比较低落,严重时可能会有轻生的情况。
建议患者根据自身的症状表现,积极到医院做相关的检查。在确诊疾病之后,一定要遵从医生嘱咐对应治疗,而且要改善生活方式,确保睡眠质量良好。

闵宝权副主任医师精神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头晕、头痛、痴呆、脱髓鞘病、抑郁、焦虑、失眠、青少年各种心理问题和学习障碍、人际关系困扰、各种难以解释的躯体症状和感觉等等。

失眠抑郁是抑郁症的表现。
失眠抑郁其实就是抑郁症的一种表现,在出现抑郁症的时候,本身就会导致失眠,多梦等症状的发生,针对抑郁症,现在可以选择使用药物或者心理治疗的方式,最终能够达到很好的缓解目的,还要注意适当的放松自己的压力。
有失眠症状的人群,平时要注重饮食合理性,任何肥腻的肉食和油炸食品,还有含奶油的食物都不要吃,多吃点清淡的水果蔬菜。

陈云春副主任医师精神科西安交通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青少年心理问题,抑郁症,焦虑障碍,失眠症,心身疾病,老年和更年期精神障碍,器质性疾病伴发精神障碍,酒依赖综合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