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感觉自己有点抑郁

会员184952199 14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为什么我本来和朋友玩的挺开心的莫名其妙就突然情绪低落不想说话不想笑还有想哭的冲动这是为什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凤村 主治医师 呼和浩特第四监狱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擅长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等各个科室常见疾病的诊...
已帮助用户: 190075
问题分析:目前的年龄出现相关方面的问题,属于青春期的心里改变和青春期的内分泌激素变化有关,可以受到长期的生活因素,环境因素,构成心理健康影响,没有得到及时调整从而出现的变化,这就是预防出现青春期心理健康问题。
指导建议:所以针对这方面,这就是平时有针对性的做到生活方面的改变措施,如每天有体育锻炼时间一小时,每周两次登山郊游,培养兴趣爱好,丰富生活内容,通过生活方面的改变,达到提高心里耐受能力的目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家属应多与患者交谈,随时掌握其思想动态,经常给予帮助和鼓励,帮助树立信心。家属应督促患者用药,尤其是病情好转处于康复期的患者。家属还注意调理饮食,让患者保证充足的睡眠。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抑郁症失眠在治疗的时候,既要治疗抑郁的症状,也要解决失眠的问题。
对于抑郁失眠的问题首先是进行心态的调整,这段时间应该注意尽量不要独处,尽量多找朋友们陪伴,或者是换个环境,比如说出去旅游散心,都可以很好的改善心情,通过情绪的改善,失眠问题就会有消除的可能。当然也可以吃点安神的中药改善,如果较严重则需要根据医嘱服用抗抑郁药物治疗。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中度抑郁自己是不可以治愈的,中度和重度抑郁症:如果不吃药,自然缓解的可能性很小。特别是对于重度抑郁症,当有自杀的想法和行为时,自我恢复的可能性更小,所以必须服药以避免严重后果。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抑郁症和失眠可以通过按摩来治疗。
按摩脚部有助于睡眠。可以通过按摩来放松心情,然后全身心地投入到舒适中。而且按摩可以直接刺激人体内毛细血管的神经和穴位,从根本上缓解失眠。睡前可以用温水泡脚,然后适当按摩足部。经常按摩不仅可以缓解身体疲劳,促进睡眠,还可以预防或治疗各种慢性疾病。建议每天晚上睡觉前可以敲打足三里,预防慢性病。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问题分析:根据你的描述,确诊是否是抑郁症,其实是比较简单的。对于抑郁症患者来说,负面情绪往往是持续性的,典型的特征是对什么事物都没有兴趣。根据你的描述,如果这样的感觉是持续性的,并非间断性出现,就可以确诊属于抑郁症。
指导建议:想进一步确诊的话,可以去医院的精神科或心理门诊确诊。你目前的症状表现建议还是药物干预治疗,加上心理辅导治疗。这样效果会更好一些。常用的一些药物,比如奥氮平,氟西汀,文拉法辛等,联合一些改变睡眠障碍的药物劳拉西泮等,这些都得需要专科医生开具处方的。

陈达主治医师其他天津市南开医院已帮助用户:23213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

焦虑和抑郁会引起失眠。
长期有过大的心理压力,经常焦虑紧张抑郁都有可能会导致失眠症状出现,同时还有可能会产生各种心理疾病。因此平时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调节自己的情绪,以免导致失眠症状变得更加严重,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镇静安神类的药物来进行治疗。
平时一定要多休息,如果经常过度焦虑抑郁,一定要去医院进行心理治疗,以免导致严重的并发症出现,同时还有可能会影响到日常生活。

于洪鸾副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领域各种心理障碍的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