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情绪激动出现心口疼痛,难以呼吸,手脚发麻

会员184950305 22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情绪激动出现心口疼痛,难以呼吸,手脚发麻无力,嘴唇发麻发黑发紫,有时还会发抖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主要还是考虑是情绪波动太大影响的这种。
指导建议:主要就是避免情绪波动太大,建议最好还是去医院做心电图,进一步检查一下,排除病理。
有用0
相关问答

应该是主要是由于精神紧张,情绪不稳定而引发的病症,一般使用药物进行治疗效果不好,主要是采用心理暗示,进行精神治疗,积极进行精神疏导,心理暗示治疗。平时应该适当参加运动,加强体育锻炼,提高抵抗力,保持良好心态,保持情绪稳定,保持心情愉快,注意休息,劳逸结合。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多考虑为交感神经兴奋而引起的这种临床表现。和情绪过于激动紧张都是有直接原因的。避免这一种紧张情绪的出现,平时要注意放松心情,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心理压力,可以到专业的医院选择补肝益肾的药物进行治疗。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情绪激动时手脚发麻僵直,考虑是人在情绪激动的时候心率增快、呼吸增快,导致体内的二氧化碳呼出增多,出现体内的低碳酸血症,进而病人可以表现为呼吸性碱中毒的症状,比如手脚的发麻、僵直,特别是以四肢末梢明显,严重时还可以伴有四肢抽搐等症状。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不是冠心病,手脚发麻呼吸困难脖子发紧是一种自觉胸部闷胀及呼吸不畅的感觉,轻者可能是神经官能性的,即心脏、肺的功能失去调节引起的,经西医诊断无明显的器质性病变,重者为心肺二脏的疾患引起,可由冠心病、心肌供血不足,或慢支炎、肺气肿、肺心病,查心肌酶谱,心电图等看看。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麻是一种皮肤下有小虫爬过感觉的一种感觉异常,气血不能濡养手足而产生的这种表现。一般有两种原因会出现这情况,第一种就是气血亏虚,气血亏虚的时候气不能够推动血液运行到的四末,也就是手脚的位置,因此就会出现手脚发麻的感觉。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出现鼻塞、胸闷、气短、呼吸困难、心慌、手脚发麻等症状时可能是急性应激障碍。
急性应激障碍主要是由于外界因素刺激、情绪激动等原因引起的,比如情绪激动、情绪障碍等,或者是呼吸困难,这主要是由于呼吸过量,体内排出了大量的CO2,从而引起呼吸性碱中毒,从而引起手脚麻木、四肢抽搐等症状。严重时还会有口周发麻等表现。
对于急性应激障碍,要想有效地控制病人的呼吸节奏,采取一些心理疏导等措施,让病人心情稳定,减少呼吸频率,缓解病情。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