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最近门诊做支气管镜活检有行。

会员184946347 68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双肺有病灶,占位,想做支气管镜活检。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陶丽萍 主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脑病,老年急性动脉栓塞,老年人脑出血,脑血栓...
已帮助用户: 71326
问题分析:这种情况考虑是属于肺部的肿瘤类的疾病,可以配合医生进一步检查,可以做支气管镜取材病理学检验,必要时可以配合医生治疗,比如可以进行手术治疗。
指导建议:可以进行这方面的检查确诊病情,必要时可以配合医生治疗,对病情控制有帮助。可以到有条件的上级医院进行这方面的检查治疗比较好一些。
有用0
相关问答

支气管镜检查是呼吸系统常见的临床检查,分为纤维支气管镜和电子支气管镜。是用细长的支气管镜经口或鼻置入下呼吸道,通过声门进入气管、支气管或到达更远端。支气管镜可用于检查疾病和治疗疾病,包括支气管黏膜活检、支气管透壁肺活检、支气管病灶活检,用于诊断肿瘤、间质性肺病、肉芽肿性疾病以及某些感染性疾病。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支气管镜活检适用于气管,支气管腔内的病变,肺部弥漫性病变,肺内局灶性病变,气管腔外病变等,出检查结果的时候,每个医院不一样,最快的应该是24小时出结果,细胞学检查,快速病理诊断当天就出结果,一般病理需要一周时间。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做气管镜这个费用,根据不同医院收费标准也不同,100元左右就够了。
如果去医院做单独的支气管镜检查,大概的费用是在300-600元之间,如果去医院医生不可能单独只给你做支气管镜,这个时候要做相关的检查,比如要做血液方面的检查,观察有没有贫血的状况,有没有凝血功能异常的状况,有没有一些慢性传染性疾病,所以要进行血常规以及病毒相关的检查。另外,做支气管镜的时候根据病情的需要,有可能要做相关的病理检查,病理检查的费用大概是在500元左右,血液学检查的费用是在500元左右。所以整个支气管镜做下来大概的费用是在1000-1500元之间。

迟翔宇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呼吸衰竭、肺部感染、肺癌及肺间质病变

支气管镜肺泡灌洗的危害包括麻醉过敏,支气管痉挛,严重会导致休克等。
支气管肺灌洗的危害有麻醉药物过敏,主要表现为胸闷、心悸等,严重时呼吸抑制,心脏骤停。麻醉不充分,操作不当时可引起喉头水肿与喉支气管痉挛。支气管镜可损伤鼻黏膜及支气管黏膜,从而导致出血。灌洗的过程中,患者频繁的咳嗽,不能保证正常深呼吸或空抽及负压吸引时间过长,可导致低氧血症。合并有肺气肿、肺大疱及广泛胸膜粘连的患者在行该检查时有发生继发性气胸的风险。支气管肺泡灌洗过程中的刺激可导致心律失常,血压升高,甚至休克等。
建议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支气管镜肺泡灌洗。日常注意口腔卫生,多喝水,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饮食清淡。

迟翔宇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呼吸衰竭、肺部感染、肺癌及肺间质病变

做支气管镜可能引起检查部位出血,疼痛的症状。
支气管镜的检查是用来排除支气管内病变的问题,如果支气管镜检查出现不适的话,表现比较轻微,大多数不需要进行处理。只要平时多喝水注意休息,如果感觉到刺激,而且导致疼痛不适或者是食欲下降,出现鼻咽喉部不适、疼痛、声嘶、发热、痰中带血的情况。
建议及时的到医院去检查,有必要的话可以进行药物治疗。气管镜检查后注意事项:1.检查后两小时后先适量饮水,如无呛咳方可进食;2.应尽量避免用力咳嗽,以免引起刷检或活检部位的出血;3.检查后如咳血量多等不适,应及时向医护人员反映。

刘尧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肺部感染、肺癌、慢性咳嗽、支气管哮喘及肺部常见疾病的诊治。

儿童做支气管镜的危害有麻醉风险、呼吸困难、缺氧等。小儿支气管镜一般不会配合,一般会有以下几种危险因素:
1、麻醉风险:麻醉时有可能发生麻醉事故,有时麻醉后会有后遗症。
2、呼吸困难:由于孩子不配合检查,会导致咽喉水肿,呼吸困难。
3、缺氧:一些具有高度反应能力的儿童,可发生严重的支气管痉挛,造成缺氧,甚至有生命危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