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您好,我最近不知道是感冒还是怎么了,最开始是嗓子疼

会员184808068 17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您好,我最近不知道是感冒还是怎么了,最开始是嗓子疼,然后是鼻塞,接着是眼睛疼,而且都是右半边脸,网上查询说是感冒或是鼻窦炎引起的,想询问一下到底是什么疾病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熊会凯 主治医师 仙桃市妇幼保健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复合性溃疡,幽门管溃疡,球后十二...
已帮助用户: 11089
问题分析:通过你描述的症状,应该是感冒,引起咽喉疼痛等症状
指导建议:建议你平时可以吃清淡饮食,同时可以吃一点消炎药和感冒颗粒一起吃,有时间可以去医院检查一下血常规,看看血象情况,好及时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感冒嗓子疼考虑是细菌病毒引起的,当细菌和病毒侵袭人体呼吸道以后会刺激呼吸道粘膜,而产生疼痛的症状。与人体的免疫功能低下,不良的生活习性,饮食不规律,消化功能不良等有很大关系。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感冒的患者,出现嗓子疼痛的症状,也是可以吃柿子的。吃柿子不会加重感冒的症状,柿子一种非常常见的食物,柿子营养非常的丰富,除了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质、果糖,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多种微量元素。适当的吃一些柿子,可以补充维生素,补充微量元素,增强人体的免疫力,对于感冒恢复也有一定的帮助。患有感冒的患者可以出现打喷嚏、流鼻涕、嗓子疼痛、咳嗽等症状。另外,还有可能会出现发烧,全身疼痛的症状。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风寒感冒一般会嗓子疼,具体分析如下:
在中医里,感冒可以分成风寒流感和风热流感两种,但是无论是风寒感冒,或者是风热感冒,喉咙疼都会引起。风寒感冒主要表现为:吹风受凉,主要表现为咽部疼痛、鼻塞流涕、咳嗽带痰、舌苔薄白等,在秋季比较多,临床上会表现为咽部不适,但并不会表现为咽部脓肿。如果患有风寒感冒,可以多饮用一些温水,每天晚上用温水浸泡15分钟,这样可以把身体里的寒意驱散。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嗓子痛是感冒以后常见的症状,从这个症状上是很难分辨出是风热感冒还是风寒感冒的,应结合其它的伴随症状来区分。
不管风热还是风寒感冒,均会出现嗓子疼痛的症状,如果伴随有黄痰,咽喉红肿,身热,鼻塞流黄脓鼻涕,口干想喝水,嘴唇发红者考虑为风热,引起的原因多于风热之邪犯表、肺气失和有关;如果伴有咽痒,鼻塞流清鼻涕,咯痰清稀色白者为风寒,在秋冬寒冷的季节或夏季开空调时温度过低有可能引起风寒。
意见建议:在没有明确风寒和风热之前,最好不要盲目吃感冒药物,以免导致病情加重。如果是风热表证,可采取桑菊浙贝茶和葱豉豆腐汤调理,暑湿外感,可采取扁豆荷叶粥进行食疗,外感风寒,可喝热的生姜红糖汤,帮助身体祛风散寒。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病人喉咙痛,流鼻涕是上呼吸道病毒感染引起的一种现象。需要对症服用感冒药缓解症状,适当的休息、饮水以及合理的饮食调节下,大部分的感冒在一周左右都能够恢复。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感冒嗓子痛的病人很多。感冒最常见的一种类型是寒包火证,先由内火遭受外寒引起感冒,这时会引起嗓子痛。中医认为是由于肺和胃有内热造成。所以为什么说感冒以后,特别是病毒感冒后,不建议抗生素治疗,而是要多饮白开水。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