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术后恢复,求帮忙

会员184943324 17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我做扁桃体手术快一个月了,线还没有脱落,伤口处有食物残渣附着,该怎么样只能弄掉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凤村 主治医师 呼和浩特第四监狱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擅长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等各个科室常见疾病的诊...
已帮助用户: 190075
问题分析:从图片上看,这就是局部的组织还没有恢复,扁桃体手术后局部组织会受到一定的破坏,所以这方面一般都需要恢复时间。所以针对这方面这也不需要采取特殊措施,正常的等待自然恢复就可以,不要着急,避免构成损伤。
指导建议:所以针对这方面短期内尽量不要吃辛辣食物,偏向于清淡饮食,不要吃过硬的,可以每天饭后漱口,每天睡觉前刷牙,尽量的做好口腔护理措施,预防出现炎症性改变就可以,这一般逐步就可以恢复正常。
有用0
相关问答

舌癌术后多久恢复,需要视情况而定,具体分析如下:
舌癌术后的恢复时间与手术摘除范畴和病人身体素养相关。手术切除舌体机构三分之一下列者,短期内创口痛疼危害舌咬合、咽下、语言表达作用。一个月上下就会恢复正常的。摘除范畴超过三分之一,与此同时行舌体重基本建设术,因为手术范畴大,移殖皮瓣血循环恢复迟缓,一般1个月后缓慢恢复直觉,大半年后舌体机构正常的工作中。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宫颈糜烂术后患者要注意休息,前几天要尽量在家呆一呆,多躺一躺,在饮食之上要吃些营养丰富但又容易消化的东西,要补充蛋白质和钙质等养分,不要食用垃圾食品。
此外,术后还需细心观察身体状态,看有无异常出血或腹部疼痛,体温升高等症状,如出现异常应及时就医。
通常在手术后1周或2周都需进行复查,复查无问题可基本恢复正常生活与工作。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通常宫颈手术后都会留下创伤。很多人会进行宫颈修复,其实是在挖宫颈,后遗症比宫颈糜烂危害更大,物理和手术治疗会导致宫颈腺体闭锁,宫颈变硬丧失代谢能力,不仅容易复发还影响生育。手术前几年没有异常,随着宫颈丧失代谢能力,可能坏死、癌变。1.宫颈修复达不到和原来同样的效果,应清楚全面地认识这个问题,生活中保护好宫颈健康。2.宫颈手术治疗很危险,手术创伤恢复慢,还会导致新的炎症,长好的宫颈很硬,严重破坏宫颈腺体,阻碍代谢和分泌,甚至导致宫颈糜烂。3.修复宫颈问题应清理体内毒素,调理身体内分泌、免疫力、抗菌消炎、提高身体抵抗力、改变身体的环境,防癌和抗癌,改变微循环,补充营养修复坏死组织。生活中大多女性宫颈健康受到影响,应引起重视,避免影响今后的生育,建议女性要更加关注生殖保健。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睾丸鞘膜积液术后约1周拆除,若采用可吸收线进行缝合,则无需重新拆线,在此期间必须避免咳嗽等症状,若术后1个月观察,则无复发,表明恢复正常。
鞘膜积液是指鞘膜囊内积聚的液体增多而形成囊性肿块者,可呈慢性、无痛性逐渐增大等,可发生在任何一个年龄段,以手术治疗为主。若术后有阴囊肿胀或疼痛症状,应及时就医检查治疗。术后注意休息以免疲劳,不吃辣,多喝水。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颈椎病术后恢复大约需要3个月到半年时间不等。
若颈椎病患者术后需要进行椎间植骨融合,并且椎管扩大减压手术治疗,那么患者需要3个月左右的时间才能完全恢复。而术前有明显神经受压症状的患者,需要3个月到半年左右的时间才能完全恢复。若患者病情较为严重,则其恢复时间不好估计。
建议患者多喝水,多排痰,在医生指导下进行肢体部位的功能锻炼。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腰椎术后吃以下食物恢复比较快:
腰椎间盘术后的患者要注意多休息,由于术后活动不方便,建议患者要多吃富含蛋白质、钙质、维生素的食物,有助于骨折愈合。患者平时要多吃牛肉汤、鸡蛋、牛奶、西红柿、菠菜、紫菜等食物,在没有糖尿病的情况下,患者可以多吃些香蕉来帮助排便,避免出现便秘。
日常生活中,患者还要保持轻松、愉快的心态,清淡饮食,有利于身体恢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