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现在我14岁身高154,体重50kg,还能再长高吗

会员184940980 14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现在我14岁身高154,体重50kg,还能再长高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凤村 主治医师 呼和浩特第四监狱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擅长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等各个科室常见疾病的诊...
已帮助用户: 190075
问题分析:目前的年龄正处在青春期生长发育期,身高肯定还有生长发育空间,主要是做到正常的生活影响因素预防,避免影响正常的生长发育就可以,所以这就是根据自己的情况做到生活方面的青春期生理卫生保健措施。
指导建议:所以这方面建议平时一定要养成良好的习惯,规律作息时间,定点睡眠,每天保证充足睡眠,9小时以上平时要避免劳累熬夜,保证饮食营养充足,种类多,营养丰富,养成不挑食的习惯,每天可以保证一袋牛奶,一个小时的纵向锻炼时间。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来说,14岁身高160厘米可以通过改善生活习惯、使用药物等方法长高。
身高和体重一般与遗传基因、后天饮食、运动量等密切相关,虽然具有个体差异性,但也需要注意后天因素,如果14岁身高160厘米,建议注意改善生活习惯,营养均衡,多参加户外锻炼,增强体质;如果存在缺钙的情况,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常用的药物主要有复方葡萄糖酸钙口服溶液、牡蛎碳酸钙颗粒、赖氨酸磷酸氢钙颗粒等。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一般情况下,14岁是生长发育的高峰期,也是长高的最佳时期。应保证营养充分、多做体育运动、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具体分析如下:
通常来讲,身高除了遗传因素外,还与后天的生长发育有关。建议此年龄段的患者,平时不要挑食,多吃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的食物,比如牛肉、新鲜蔬菜、水果等。另外,要多做运动,如篮球、跳绳、跳高、游泳等。同时要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不抽烟、不喝酒、不熬夜。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宝宝长高食谱应该是多种食物混合着吃,互相补充,不挑食,不偏食,营养均衡,多样化。多吃高蛋白的食物,如牛肉,肝脏,豆制品及深色蔬菜,各种水果等。少吃甜食,油炸食品等,少喝碳酸饮料。多参加有利于宝宝长高的运动,如篮球,排球,足球,跳绳等。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一般情况下,男性19岁是否能够继续长高,需要观察肢体骨骺是否已经发生闭合。
正常生长发育的男孩,19岁不能再长高。个别的特殊情况下骨骺没有闭合还有长高的可能。19岁男生,判断是否能长高,要看骨骺是否闭合,如肢体尤其是下肢股骨、胫腓骨骨骺未发生闭合,说明骨骼可以继续生长,身高还会持续增加。可以通过下肢X线片检查以及下肢关节核磁共振检查等影像学手段,观察并确认肢体骨骺是否已经完全闭合。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先就是要适当的进行体育运动锻炼,爬楼梯是比较好的,每天上下楼梯坚持爬楼梯,这样有助于骨骼生长。也可以单脚跳楼梯,一梯一梯的往上跳,一只脚跳累了就换另一只脚,长期这样做也能够有效地促进长高,同时进行适量的运动。运动之后要吃钙片,在一定程度上可以促进骨骼的生长。另外要多吃鱼,这种优质的蛋白质,有利于钙的吸收,能够快速地促进骨骼的生长。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酸奶因含乳酸菌,喝酸奶也能长高,只要骨骺线没有闭合就可以继续长高的,应要做一个腕部的X线检查,看看目前骨骺线闭合的情况,平时可以通过增加营养,多做运动,早睡早起等达到增高的目的,如效果不明显,可在骨骺线未闭合前适当的应用生长激素治疗,骨骺线一旦闭合就失去长高的机会了。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