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晚上睡不着出汗

会员184931515 49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有糖尿病前段时间脑梗住院出院后晚上睡不着头部出汗感觉跟冒火一样白天瞌睡也睡不着没精神使不上劲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云华 副主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方向,糖尿病,女性体毛多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
已帮助用户: 133484
问题分析:糖尿病果控制不良或者是病史过长,可能也会导致患者出现脑梗塞的问题,同时也会并发神经性的病变,头部多汗和这个有直接的关系的。
指导建议:所以个人建议患者首先要使用药物降血糖控制到正常的范围,同时建议适当使用营养神经的药物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睡不着失眠出汗治疗的方法如下:
1.保持愉快乐观的心情,不要长期焦虑。否则可能会失眠和做梦。日常生活中,适当参加有氧运动可以提高体力,缓解内分泌失调症状,从而缓解失眠现象。
2.不要过度劳累,熬夜。长期熬夜会导致身体激素的增加,内分泌失调的出现。因此,可以使用一些激素抑制药物来抑制分泌合成。内分泌失调可能是因为甲状腺功能异常,所以在日常体检中一定要确认甲状腺功能是否正常。
3.也可以吃有助于睡眠的食物,睡前喝一杯牛奶有助于提高睡眠质量。另外,在日常生活中,通过运动缓解工作压力,适当释放大脑,对提高生产力和睡眠质量大有帮助。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晚上燥热出汗睡不着可以使用六味地黄丸或者知柏地黄丸来调理,具体内容分析如下:
晚上燥热出汗睡不着被认为是肾阴不足,阴虚火旺。中医认为,治疗时应该滋润、滋养、抑制、镇静。如果阴虚不足,阳气比较高,就会出现虚热的症状,肾阴是阴虚的根源,所以和肾阴虚有关系。到了晚上,阳要顺应天气,归入阴。虚热内扰,阳不入阴,热逼津液出,就会出现晚上燥热出汗睡不着。这种情况可以用六味地黄丸或者知柏地黄丸来滋阴清热,效果较好。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晚上睡不着觉还出汗大多数是由肾阴虚导致的。出汗多常见的有两种:一种是盗汗,发生在夜间睡眠时不自觉出汗。另一种是自汗,发生在白天,不因劳动、穿衣厚或炎热而汗自出,或稍微运动则大汗淋漓。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具体的解决方法如下:
1.可以口服安神补脑的药和滋阴补肾的药来调理。避免无序诊疗,避免滥用所谓的健康食品。一定要去正规医院检查治疗,对症下药。
2.建议调整自己的生活习惯,多运动,放松身心,不要感冒,不要疲劳,不要熬夜。
3.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不喝酒,不喝奶茶、咖啡、不要暴饮暴食。
4.睡觉前最好洗澡或用热水泡脚上床睡觉,有利于睡眠顺畅。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失眠、燥热、出汗可能与器质性疾病有关,如甲亢、肺结核,也可能是更年期综合征的症状。
建议做全面检查,在医生指导下用药治疗,如果排除以上原因,从中医角度来说,一般属于阴虚火旺的情况。阴虚火旺的患者容易出现口干等阴虚症状。如果阴虚时间过长,阴虚可能导致虚火过盛。患者容易出现易怒、手脚发热、盗汗或情绪激动等症状。阴虚火旺型失眠可用中成药治疗,如白子养心丹、天王补心丹等。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问题分析:偶尔心跳加快,应该是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晚上睡不着觉,则是神经衰弱。手心出汗与精神紧张有关系。
指导建议:综合分析您现在出现的这些症状,应该是心理压力过大造成的。针对这种情况,您需要自我心理疏导和心理调节。必要时,可以看看心理医生。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