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双肺下叶局部肺组织潴留什么意思

会员184931223 1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检查报告单上写的是:双肺下叶局部肺组织空气潴留,看不懂什么意思,麻烦大夫能给说一下什么意思吗?谢谢您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子杰 主治医师 南宁市邕宁区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咳嗽、哮喘、支气管炎、肺炎、肺结核、心房颤动,急慢...
已帮助用户: 5678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的描述,宝宝拍片提示双肺下叶局部肺组织空气潴留,不排除是换气或通气功能障碍引起,如肺炎、呼吸道梗阻等。
指导建议:建议查血气分析、呼吸功能及胸部核磁共振等相关检查,明确病因后再进一步对症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孕酮偏低是指外周血中的孕酮低于正常值。正常情况下,怀孕后体内孕酮值会明显增高,如果孕酮值低的话,可能是因为女性的黄体功能不全,导致黄体所分泌的孕酮不足造成的。
如果是正常情况下的受孕,在hcg值正常的基础上,孕酮值偏低是不会对胎儿生长发育有太大的影响的。如果是通过人工辅助生殖手段进行受孕的,出现孕酮低现象后需要及时就医,补充孕酮,以免出现流产的情况。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潴留是由于各种疾病引起的心力衰竭,而导致了液体回流心脏受阻,从而在外周积聚潴留的情况,会表现为外周组织部位的充血水肿、肝脏淤血肿大、颈静脉怒张、肺部淤血会表现为粉红色泡沫痰,还会引起劳累性的呼吸困难等症状。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Oct是一种利用相关光的物理原理实现无辐射组织结构精细扫描的光学器件。广泛应用于眼科。有眼底oct和前段oct。如果有角膜炎和角膜溃疡,如果想知道角膜的病变程度,或者如果想知道病变涉及到哪一层角膜,可以使用前段oct清楚地看到病变的感染程度。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憩室是剖宫产时子宫切口上缘厚并且短,下缘薄并且长,缝合时容易对合不严,加之缝合针如果过密易造成切口缺血坏死,甚至裂开形成憩室,手术过程中子宫内膜清理不到位,出现子宫内膜异位到切口,长期的子宫内膜增生脱落出血,向宫腔的压力增加破裂形成子宫切口憩室。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室颤又称为心室颤动,往往是心脏停跳前的短暂征象。它是由于心脏出现了多灶局部的兴奋,以至于心室完全失去了排血功能。在心电图上表现为QRS-T波完全消失,出现了大小不等、极不均匀的低小波,频率在200-500次/分。它的危害在于心室颤动的患者死亡率非常之高,抢救主要是用电除颤。最常见于是缺血性心脏病,临床最为常见的就是心肌梗死,所以,室颤的患者,在临床上会引起医生的极大重视。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tid在医学上是每日三次的意思,在开具的处方或者给住院病人下达的医嘱上,经常会看到tid样的字眼,不学医的人往往不知道tid是咋回事。tid实际上是每日三次的拉丁文缩写,护士看到tid时,就知道医生是让某种治疗或者某种处理每天给病人进行三次,护士就会结合病人的实际情况,合理安排治疗或者处理的具体时间。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