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头部睡偏,6月,很少正面看,是否有斜颈

会员184926676 6月 悬赏3元 已回复
女宝6月21天,头睡偏了,未偏那段鼓出来了,正向看着宝宝头很奇怪,睡姿总是偏向扁的方向,其次,宝宝醒的时候看东西都是左偏右偏着看,很少正面看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凤村 主治医师 呼和浩特第四监狱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擅长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等各个科室常见疾病的诊...
已帮助用户: 190075
问题分析:目前属于孩子早期发育表现,随着孩子的生长发育,这是可以改变的,没必要担心,平时尽量避免长时间一个姿势睡觉,保证孩子的正常生长发育,不要受到影响就可以,要注意微量元素维生素的补充。
指导建议:所以目前就是根据孩子的生长发育情况,通过维生素微量元素的补充,保证孩子的正常生长发育,有保证辅食的添加,每天有晒太阳时间,预防出现缺钙这方面的问题,避免影响生长发育的生活因素。
有用0
相关问答

若发现孩子不论是吃奶还是睡觉时,头总是向一侧偏斜,则要警惕是否患有先天性肌性斜颈.重视姿势矫正对斜颈的孩子应采取正确的姿势纠正.哺乳时,孩子取患侧卧位.睡觉时调整位置,使阳光或灯光照在病侧;发声和发光的玩具以及电视机,录音机等声音也要来自病侧。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考虑到孩子目前太小,这并不排除是一种习惯性行为,因此建议家长在日常照顾孩子时尽量将孩子的脖子向相反的一侧倾斜,并首先从习惯上纠正孩子的问题。如果这种症状在两岁以后仍然存在,那么不排除这是颈协的问题,并且孩子可以在正规医院的儿科骨科进行治疗。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斜颈做一次颈椎检查。一般这和颈椎病有很大关系。可以通过手术来治疗,也可以用一些保守的方法来纠正。这样,对正常的身体形状是有益的。治疗后好好休息,注意饮食起居。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首先可以平睡,这种方法指的是让孩子的背部紧紧贴着床面睡觉。在选择床垫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选择太软的床垫,因为太软的床垫达不到纠正效果。侧着睡,可以让孩子的身体侧着往患病的一边来睡,注意患病的这一面脸一定要往下。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小孩子有一侧脖子的肌肉痉挛僵硬,可能是婴儿有斜颈,主要有可能是属于在出生的过程中导致损伤引起,可通过按摩、调整婴儿睡姿、平时有意识锻炼来解决斜颈问题,若程度较为严重,则需要手术来解决。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斜颈最直接的了解就是孩子突然出现歪头的现象。斜颈会出现头倾向一侧,下巴朝对侧肩膀、颈部出现硬块、脸部左右大小不对称、颈部活动受限制等症状。斜颈包括先天性的肌性斜颈、骨性斜颈、斜视和习惯性斜颈。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