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窦性心律左心室高电压ST到T异常

会员184924599 50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做心电图查出来说我窦性心律,左心室高电压,当前没什么症状。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陶丽萍 主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脑病,老年急性动脉栓塞,老年人脑出血,脑血栓...
已帮助用户: 71326
问题分析:这种情况是考虑有高血压对心脏造成一定的影响。只要监测血压指标,如果确实是这样的问题,可以控制血压治疗。一般不严重的 ,不用担心。
指导建议:可以监测血压水平,如果血压确实高于正常,可以进行控制血压水平治疗。定期复查心电图的情况,一般不会有什么大的问题,可以慢慢恢复的,不用担心。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窦性心律ST-T异常可能是多种原因引起的,具体内容如下:
1.心绞痛、心肌梗死等,ST-T变化可以是ST段抬高或压低,通常有一定的位置意义,有一定的动力学变化;
2.心包炎性病变,呈上凹、普遍性ST-T变化,不具位置性;3.心脏外膜损害时,可发生T变化,例如刺破或创伤;
4.青少年常见的早复极性综合征;
如果出现窦性心律ST-T异常的情况,建议患者及时去医院就诊,查明病因后对症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孕妇窦性心律st段改变可以顺产。
如果孕妇窦性心律属于正常情况,但是有st段改变的情况,考虑孕妇的心脏有供血不足的情况,建议及时前往医院进行检查,可以在医院做动态心电图来诊断,排除患有心脏疾病的可能。如果症状较轻,是可以进行顺产的,必要时需要进行剖腹产来终止妊娠。建议孕妇在怀孕期间多注意休息,不要过度劳累,不要熬夜,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窦性心律st段压低可能是心肌缺血、正常变异等病,具体分析如下:
如果心电图显示窦性心律st段压低,可以耐受平板,可以做运动平板试验,如果腿脚不便,不能耐受平板,可以做24小时动态心电图,来判断st段是否有动态变化,如果在运动平板检查的时候,st段较基础情况下降超过了0.1mv,持续时间超过了两秒,考虑有心肌缺血的情况,患者进一步查冠状动脉cta或者行冠脉造影来明确。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窦性心律st改变是不是很严重,需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判断。
如果只是窦性心律st改变,没有重度的器官病变,一般不严重。如果在窦性心律st改变的同时,还有心肌供血、冠动脉狭窄等问题,可能会比较严重。患者应做进一步的检查,以便确定的身体的情况,然后对症处理。
在日常生活中,患者应该注意休息,避免紧张、焦虑等情绪。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如果是单纯的st-t波改变,患者没有任何症状,而且心电图也没有动态改变。但如果患者有明显的心肌缺血症状,同时有高血压,糖尿病这些危险因素,下一步就应该完善冠状动脉增强ct检查,必要的时候进行冠动脉造影检查,明确冠状动脉狭窄的严重程度。也有可能是高血压导致的st-t波改变,也有可能是心肌炎以及心肌病导致的,需要积极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女性窦性心律st改变一般可以治好。
通常情况下,女性窦性心律st改变的原因较多,需要对症治疗。如果是由心肌缺血造成的st改变,应及时进行冠状动脉介入手术和冠状动脉导管的介入治疗;如果是高血压、心脏肥大等导致的st改变,可以通过心室重塑进行治疗。上述两种情况,在进行治疗后,一般都是可以治好的。如果是先天性的因素导致的,一般无需治疗,定期复查即可。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