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胸闷气短失眠梦多难入睡经量少可吃天王补心

会员184921181 28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医生你好,女28最近一年时常感到胸闷气短,多梦,健忘,难入睡,烦躁,月经量少,吃过一段时间中药,缓解一点,问下医生可以吃天王补心丸吗我看上面基本我都对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陶丽萍 主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脑病,老年急性动脉栓塞,老年人脑出血,脑血栓...
已帮助用户: 71326
问题分析:这种情况可能是属于神经功能失调,内分泌水平紊乱。所以会出现这样的现象,您说的这种是属于中成药,是可以吃的,会有一定的帮助,可以治疗一段时间观察看看。坚持治疗一段时间可能会好转的。
指导建议:可以口服这方面的药物,可以坚持治疗观察,放松心情,适当锻炼。对病情控制会有一定的效果。
有用0
相关问答

胸闷气短失眠的患者通常可以通过完善检查、日常护理等进行治疗。
1.完善检查:心血管系统疾病或者有内分泌系统的紊乱通常会导致患者胸闷气短失眠,患者可以到医院进行血常规、经胸壁针吸活检术、胸部CT检查等方式明确病情,再进行治疗。
3.日常护理:患者应保持一个良好的睡眠质量和充足的睡眠时间,避免熬夜,睡前可以喝一杯热牛奶。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天王补心丹是治疗失眠的药物,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天王补心丹并不是适用于所有类型的失眠,天王补心丹的主要功用是滋阴养血补心安神,所以它主要治疗的是心肾不足,阴血亏少所引起的失眠。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天王补心丸治失眠功效好,主要可以滋阴清热、养血安神、治疗心阴虚引起的失眠。主要的症状表现为入睡困难、烦躁不安、多梦、五心烦热、出虚汗、晚上睡眠浅容易醒。同时饮食上注意清淡,多吃一些滋阴降火的食物。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胸闷、气短、失眠可能是由于存在心力衰竭,同时又伴有脑萎缩或者植物神经功能调节紊乱,尤其见于老年。也有可能是单纯的更年期状态或者心脏神经症导致的。可以结合改善睡眠的药物,严重失眠的还可以选择口服药物,如果是心力衰竭所导致的胸闷、气短,要结合含有利尿、扩血管的药物,如果心衰症状较重,可以在静脉泵入药水,来改善胸闷、气短的症状。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胸闷气短失眠与心肺不畅密切相关。
胸闷气短通常是由气虚和气滞两个因素引起的。因为肺主全身,所以与肺气虚关系密切。失眠是因为心神不宁,也就是心神不能归于心功。原因与心功不足、心阴虚、心肝血虚,或心肝阴虚火旺密切相关,才会出现上述证候。从中医的角度来看,这主要见于过度思考、过度疲劳的人。治疗主要是给益气养阴养血的药物。可酌情服用天王补心丸或人参归脾丸进行试治。从西医角度看,可见于心脏病,如冠心病、心肌炎、心包炎等。这些疾病都会导致胸闷、气短、失眠。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胸闷气短失眠就一定要查明原发疾病是什么,然后进行针对性的治疗才有可能会改善胸闷气短和失眠这些症状,因此,关于胸闷气短失眠,首先要去医院检查先明确原因。首先的处理是要改善好失眠,保持一个良好的睡眠质量和充足的睡眠时间。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