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怎么判断晚上睡觉是出盗汗还

会员179266923 30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怎么判断晚上睡觉是出盗汗还是被子盖多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凤村 主治医师 呼和浩特第四监狱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擅长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等各个科室常见疾病的诊...
已帮助用户: 190075
问题分析:如果是疾病引起的出汗,应该有发烧的表现,可以通过测体温看有没有发烧,所以针对这方面并不是单纯的出汗就有什么问题,很多因素都可以引起出汗,只要是不发烧就可以。
指导建议:所以针对这方面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使用体温计测体温,监测体温变化,不是因为这些事情反复过度关注,平时要形成规律的生活方式,促进身体各方面平衡调理,提高身体抗病能力。
有用0
相关问答

肺癌不会出现盗汗的症状,但是可以出现冒虚汗的情况,盗汗的症状多见于肺结核疾病的可能性,如果检查存在肺部病变,则是需要做个结核菌素试验从而排除肺结核的可能性。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夜间盗汗主要是由于气虚或者阴虚造成的表现。如果是气虚,主要是血管扩张功能减弱出现的临床盗汗表现。如果是心阴、气阴两虚,也会出现盗汗,同时伴有心悸、少寐等临床表现症状。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是以入睡后汗出异常,醒后汗泄即止为特征的一种病征。孕期如果有盗汗的情况,可能是身体缺少一些微量元素或者是孕妇贫血而导致的。可以给身体补充一定的营养,并且要劳逸结合。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因为盗汗在临床上实际上属于阴虚,阴虚就会导致盗汗,这类病人的治疗原则应该是滋阴,不是温阳,否则有可能会引起反效果,如果要艾灸也可以选择一些滋阴的穴位,艾灸刺激穴位来滋阴效果并不好。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有缺钙的因素,由于喂养方式造成的,多见于人工喂养,或者是阶段性体重增长过快,而导致体内的相对缺钙。也要注意是不是存在低血糖,长时间的盗汗还要考虑是不是存在结核感染。另外有的孩子体质虚弱,尤其出现肺气虚可能,会存在明显的盗汗现象,需要具体的固本扶元治疗。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娃娃夜晚出汗比较多,通常都考虑与缺钙有一定的关系。可以适当的给宝宝补钙,比如给宝宝吃点药物,再者就是注意宝宝的饮食,保证每天给宝宝喝奶,天气好的时候带宝宝适当的户外活动,晒晒太阳。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