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晚上睡觉!气短!出虚汗!

会员172220299 42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晚上睡觉!气短!出虚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晓东 副主任医师 铁岭市结核病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外科常见疾病,耳鼻咽喉及头颈外科的常见病、皮肤及...
已帮助用户: 10548
问题分析:您气短、出虚汗,一般多见于气虚,多见于肥胖人群。如果有心脏病,也可出现气短、胸闷、易出汗症状。
指导建议:建议您先去心内科就诊,进行心电图、心脏彩超等检查,排除心脏病的可能。如果没有异常,再去中医科就诊,进行舌诊、脉诊等检查,如果是气虚,可根据气虚类型选择药物治疗。如果没有异常,则考虑是心脏官能症导致的,可进行营养神经及镇静等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肝郁气滞、脾虚,、痰湿阻滞等都会导致胸闷、气短、出虚汗。发病与不良情绪、饮食不节制、暴饮暴食、吃太多生冷硬食物、生活工作压力过大等因素有关。肝郁脾虚表现为经常叹息、外出活动时感觉舒服,可服用逍遥丸、归脾丸等。湿邪阻滞气机导致的舌苔厚腻、大便粘滞不爽、腹胀等症状,可用平胃散,藿朴夏苓汤调理。平时一定要调理好自己的情绪,保持心情舒畅,多听一些舒缓的音乐,不要暴饮暴食,不要吃生冷肥腻的食物。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慌气短出虚汗很有可能是肾阴虚的表现,肾功能具有很大的关系。应该及时的到正规的医院去做进一步的检查,必要时服用药物来进行治疗,平时要注意加强锻炼身体,提高免疫力,还要补充营养。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出现胸闷、气短、出虚汗的症状,可能是由疾病所引起,比较常见的像糖尿病、冠心病、高血压、低血压、高血脂症,这些都会导病人者出现相关的表现。临床上需要在医生的辨证下,结合相关的检查诊断,来对病人进行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出现胸闷、气短、出虚汗的症状,多考虑是由疾病所引起,比较常见的像糖尿病、冠心病、高血压、低血压、高血脂症,这些都会导致患者出现相关的表现。需要在医生的辨证下,结合相关的检查诊断,来对病人进行治疗。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是器质性心脏病、心功能衰竭、呼吸系疾病支气管哮喘。这些疾病会引起急性缺氧、心肌缺血、心力衰竭。严重者需要氧气吸入同时给予应用强心、利尿、缓解支气管痉挛、改善通气方法进行治疗,防止重要脏器缺血缺氧病情加重。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出虚汗浑身没劲气短,一般情况下是体质虚弱而导致的,常见于低蛋白血症以及贫血严重的。要注意营养的摄入,一般过一段时间症状就会好转。平时多吃一些补血的食物,如阿胶,大枣,动物肝脏,以及其他一些高营养高蛋白的食物就可以了。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