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晚上噩梦,疑似梦游,男性,30岁

会员179127927 29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医生您好,昨晚噩梦好几个,晚上睡觉时是穿着衣服睡的,凌晨三点多醒来却发现没穿衣服,衣服在旁边椅子上放着的,请问是梦游了吗?以前从没这种情况,睡眠质量也很好!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凤村 主治医师 呼和浩特第四监狱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擅长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等各个科室常见疾病的诊...
已帮助用户: 190075
问题分析:目前你讲到的这不算是梦游的表现,这没有客观的参考依据,这可以在睡眠过程中不舒服,自己脱衣服,第2天没有感觉,这都是正常的表现,不算是疾病的问题。
指导建议:所以针对你讲到的没必要因为这些事情过度关注,目前需要恢复正常生活,做好心理调整,平时保证身体各方面的平衡,避免出现健康方面的问题。
有用0
相关问答

失眠的噩梦解决方案如下。
1.主要服用口谷维素、安神补脑液、血清脑颗粒,严重时也可以服用少量镇静剂,可以通过一些生活方式干预,使患者养成良好的休息习惯,按时睡觉、起床、不熬夜。
2.适当地参加体育锻炼,适当地进行户外运动,放松心情,减轻压力。如果患者有焦虑症的历史,可能会出现失眠、梦,主要是做了很多噩梦,可以睡觉。另外,还可能出现焦虑和焦虑不安。主要用口服坦度螺酮和丁螺环治疗。
3.患者患有抑郁症的时候也会失眠,主要表现在睡觉的时候容易醒过来,可能对抑郁和什么都不感兴趣,还可以调理口服净心口服液和谷维素。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5岁半儿童老是晚上做噩梦,害怕睡觉可能是以下原因导致的,需要对症处理:
1.心理方面:家长经常争吵,造成家里气氛紧张,或者家长对孩子的要求太严格,经常打骂、责备孩子,让5岁半儿童长期处于高度的焦虑、恐惧之中,很有可能会让5岁半儿童在睡着的时候经常做恶梦。可以进行心理治疗。
2.缺铁:5岁半儿童由于平时有挑食、偏食等坏的行为,会导致身体缺少足够的营养素,特别是缺钙,血钙水平过高,会引起神经兴奋性增高,睡眠不踏实,经常做恶梦。可以遵医嘱服用碳酸钙颗粒、碳酸钙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一个人经常做噩梦,肯定是对大脑休息不好。经常做噩梦,可能是白天受到强烈的精神刺激,思想压力大,过度劳累导致的,也可能出现一些身心疾病引起的,脑部疾病,心脏,呼吸系统疾病可以导致脑部缺血缺氧,导致经常做噩梦。因此首先要做一些相关检查,可以做脑CT,脑电图,心电图等检查,睡前不要喝咖啡,浓茶,酒精等兴奋神经的饮料。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一般来说,晚上梦游是以下原因。具体分析如下:
晚上梦游,可能是心理性、不良的精神因素、过度紧张等原因导致的,建议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安神补脑液之类的药物来治疗,避免精神紧张。此外,还可能是神经衰弱引起的,在平时生活中要遵医嘱服用谷维生素、维生素B族来治疗。
日常生活中,应当注意多休息,避免过度劳累,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不要长期熬夜。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如果病人晚上做噩梦,首先是由于心理压力过大,或者是在白天受到了惊吓,造成精神紧张的缘故导致的,患者要想克服它就要做到精神完全放松,并且适当的参加一些运动,听一些音乐等,并且如果患者有心气不足,神经衰弱症状的话,也会导致经常做噩梦。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孩子在睡眠中出现做噩梦,可能是由于孩子精神紧张或者白天过度劳累引起的症状,也有可能是收到精神刺激导致的,多陪伴孩子,生活要规律,不要熬夜,睡前热水泡脚,喝一杯热牛奶有助于改善睡眠做噩梦现象。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