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您好,我全身水肿一天了。长期服用碳酸锂片和多酞普兰

会员104729954 19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您好,我全身水肿一天了。长期服用碳酸锂片和多酞普兰片,抑郁期比较长。平时吃得少这几天突然吃的多,消化也慢,睡觉不规律,不知道怎么回事。是否与进食量增大有关?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高玉梅 主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甲亢,甲状腺功能减退,原发性高血压,老年人高血压,...
已帮助用户: 19795
问题分析:引起浮肿有很多原因,最常见的就是肾病、肝病、心脏病、甲状腺功能减低等。那么要弄清楚浮肿的原因,需要去医院做系统的检查。最常规的就是尿常规、血常规、肝肾功能、腹部的B超、胸片、心脏彩超检查。如果是肾病引起的浮肿,一般会伴有尿量的改变,还会引起尿液颜色的改变,比如说尿偏黄,尿中有泡沫尿,
指导建议:有浮肿一定不能只到小诊所去看,一定要先到正规的医院去做检查明确病因,不能耽误了病情。明确了病因自再针对性的治疗。进食量增大只是表面现象。
有用0
相关问答

胎儿全身水肿情况时,是不建议继续妊娠的。
胎儿水肿现象在医学上称之为胎儿水肿综合征。这种一种典型的胎儿异常,多可出现胎儿死亡。在胎儿水肿综合征疾病的早期,全身软组织有水肿现象,这种胎儿多在宫内死亡。即便是侥幸生下来,在胎儿出生后也会出现新生儿溶血、核黄疸等疾病。建议要及时的遵从医生的建议来终止妊娠,但也不要太过的担心,保持好的心情。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全身出现水肿的时候要寻找病因,对症治疗。如果是低蛋白引起的,也就是病人摄入的蛋白比较低,或者蛋白的消耗比较多,有可能是营养不良,或者是肿瘤导致的低蛋白,快速的消除水肿可以补充蛋白,并且利用利尿剂来将体内的水分尽快的排出体外。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胎儿全身皮肤水肿能生正常的孩子的几率较小,全身性的水肿,有一种可能就是先天性的遗传性疾病,唐氏儿或者是十八三体综合征,还有就是孩子患有溶血,梅毒或者艾滋病,孩子是不能生下来的,是胎儿颈部水囊瘤的表现,这样的状况考虑是孩子染色体异常的状况,需引产的。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首先是进行心理的护理,因为肺癌病人精神相对比较脆弱,所以应进行心理护理加强对抗疾病的信心。其次就是密观察病情,因为肺癌晚期会经常发生转移。此时病人身体素质比较差,会经常发生发热和刺激性的咳嗽,需要做好相应的保暖工作。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全身性的水肿最常见于疾病的晚期静脉回流受阻,或者是由于低蛋白血症而引起的以上症状。首先需要检查一下肝肾功能以及血常规。如果是由于低蛋白血症而引起的,可以静脉补充白蛋白,同时给予利尿药物,这样有利于肿胀的消退。如果是由于肾功能衰竭而导致的全身性的水肿,需要给予保肾的药物以及利尿药物来治疗,只要肾功能能够恢复肿胀就能够消失。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引起浮肿的原因很多,有心源性水肿,肝源性水肿,肾源性水肿,另外还有女性特发性水肿,往往与月经周期有关,月经过后,水肿自行消退,再就是过敏也可以引起水肿。如果检查都正常,可以考虑女性特发性水肿,建议平时注意饮食,不要吃的太咸,也可以口服利尿药治疗。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