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头疼呕吐后脑勺胀痛,不能躺

会员184898592 47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患者在一周前出现头疼呕吐后脑勺胀痛,不能躺。四个月前做了脑肿瘤切除手术,病理分析转移性腺癌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晓东 副主任医师 铁岭市结核病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外科常见疾病,耳鼻咽喉及头颈外科的常见病、皮肤及...
已帮助用户: 10548
问题分析:从检查结果看,患者头痛、呕吐症状考虑是听神经瘤引起的,一般还会伴有发作性眩晕、耳鸣、听力下降等症状。另外,因为之前进行过脑肿瘤手术,也可能是颅内压增高引起的头痛、恶心、呕吐等症状。
指导建议:建议及早去耳鼻喉科就诊,进行听力学检查、增强核磁共振(内耳)等检查,明确诊断。如果是听神经瘤引起的,需进行手术治疗。如果是颅内压增高导致的,可使用甘露醇等药物降颅压对症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颈椎病可能会导致后脑勺胀痛。多见于局部型的颈椎病,也就是说颈椎局部有僵硬疼痛这种表现,这类疾病在持续发展以后,可以伴有相关部位的一些放射性的疼痛,比如头部枕部肩背部等上肢的疼痛。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后脑勺疼,是以头部的疼痛为主的一种痛症,在临床上是比较常见的。过度的劳累紧张,身体受凉,睡眠较少等原因开始引起人们的重视。症状较轻,保证充足的睡眠后就会消失,但是某些疾病引起的头痛是一种信号,休息过后也不能够恢复。常见的原因有:剧烈的头痛伴随有呕吐,说明颅内压升高,常见于脑出血,脑肿瘤等疾病。阵发性的偏头痛,每次的发作会持续几分钟,面部会出现电击样的剧痛。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后脑勺疼痛,眼部肿大,需要检查脑供血不足,是否有眼疲劳等症状。
后脑勺疼眼睛肿的症状主要有颈椎病、头晕等。需要及时到正规的医疗机构进行检查,明确原因,并进行相应的处理。注意要有足够的睡眠,要注意劳逸结合,避免用眼过度。视疲劳是一种很普遍的眼部疾病,当患者出现眼疲劳时,会以眼胀痛为主,甚至会有头疼等表现。因此,当患者有后脑疼痛,眼胀疼痛时,要及时去医院做详细的检查,找出原因,并对其进行相应的处理。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问题分析:你好 头疼呕吐,这个撞击脑震荡,还有眩晕症,脑血管痉挛 都会造成这样表现
指导建议:你好 积极正规公立医院神经内科 脑CT或核磁 完善检查 明确诊断 祝健康

陈守新副主任医师其他铁岭市第二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349
擅长:皮肤性病科、艾滋病评估与治疗,成人传染病预防、儿童疾病预防

后脑勺头痛、恶心可能是高血压或脑血管疾病引起的。如果你有这些症状,可以去看神经科医生检查血压。如果是高血压引起的,可以服用适当的降压药。建议按时休息,适当运动,避免过度熬夜、疲劳、寒凉,适当对症治疗,配合一些营养性神经镇痛药,缓慢恢复是治疗的重中之重。
后脑勺疼痛伴呕吐多见于脑血管疾病或脊柱问题合并颅内压增高等问题。首先要注意是否有外伤或前驱症状。如有,需迅速入院进行头部CT扫描,观察局部病灶。如果没有明显的诱因,年龄和职业是我们需要考虑的问题。
对于长期从事案头工作的人来说,颈椎长时间持续受压容易引起头痛。如果是中老年患者,要注意询问其血压、血脂情况。

黄玉红主任医师内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炎症性肠病(溃疡性结肠炎、克罗恩病)、胃肠动力性疾病(胃食管反流病、便秘)、幽门螺杆菌的诊断和治疗。

引起后脑勺胀痛的原因比较多,首先要考虑颈椎病,颈椎病神经根疼痛会刺激到颈后肌,会出现后脑勺胀痛的现象,其次要考虑枕大神经痛,还要考虑后循环缺血以及脑血管病。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