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你好,我老爸今天中午突然丧失近期的记忆,早晨说的话

会员184894749 74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你好,我老爸今天中午突然丧失近期的记忆,早晨说的话都不记得,去年发生的事也不记得,这是不是老年痴呆的症状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秀景 主治医师 深州市中医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消化系统、心血管系统疾病的诊治以及各种临床常见...
已帮助用户: 58005
问题分析:你好,从描述的这种情况,老人考虑是脑动脉硬化、老年痴呆引起的症状。
指导建议:建议给老人采取针灸,按摩等理疗方法治疗,可以口服奥拉西坦、腺苷钴胺、通心络胶囊等药物治疗。平时帮助老人多做一些沟通,可以适量做一些运动。
有用0
相关问答

平时注意不要剧烈转变体位,要规律用餐,积极治疗原发病。多休息,注意饮食方面,不要太劳累。病人突然失去意识,可能晕厥发作,主要是因为脑血流量突然减少或者中断,导致短暂的发作性的意识丧失。体质比较瘦弱,在熬夜或者劳累以后突然眼前发黑、意识丧失。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病人患有精神分裂症以后,因为情绪思维障碍的影响,可能会干扰他的识记的过程,从表面上看,患者是患了精神分裂症记不住东西了,实际上患者他的记忆力没有丧失,当病情好转以后,他的记忆力就能够恢复,并且不会造成这种不可逆的损害,所以说患者患有精神分裂症不会丧失记忆力。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有高血压要进行药物治疗、生活护理。
1.有高血压的人可以通过口服降压药来缓解,及时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如盐酸拉贝洛尔片、氢氯噻嗪片、琥珀酸美托洛尔缓释片等。
2.在日常生活中要多吃低盐、低脂肪、低糖的食物,要控制食盐的摄入,尽量不要超过8g,这时候要注意饮食,比如枣、牛奶等营养成分比较多的食品。锻炼可以缓解高血压,建议一天进行20分钟的有氧锻炼,有利于身体的血液流通,从而减少血压。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问题分析:你好,这种情况一般不是疾病,不要太在意,不是什么大问题
指导建议:日常不要过度在意一些日常琐事,积极的应对日常的小问题,多余人相处交流

赵强强住院医师其他阳泉市第一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19
擅长:手术麻醉相关问题,报告分析,血型解读,麻醉评估,麻醉前就麻醉相关问题的咨询解答,无痛胃镜,无痛人流,无痛分娩相关的答疑。提供术前咨询,帮助患者更好的理解认识过程,消除患者的紧张顾虑情绪。

它仅是一个症状,是指身体的一部分或全部表现为不随意地有节律性的颤动,临床上分为:静止性震颤,运动性震颤,姿势性震颤,回跳性震颤及震动性震颤等.震颤虽然表现为手的抖动,但其病根多在大脑,皆是因某种疾患使大脑涉及运动协调功能的区域受到损害。做适当检查,明确病因,正确治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因为引起失忆的原因是比较复杂的,所以还是及时进一步检查,确定具体的原因。突然出现了失忆的症状,半个小时以后这种症状恢复,如果突然出现失忆,首先考虑是不是由于一过性的脑部供血不足的原因导致的。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